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谦称自己不是史上最佳 指出心中GOAT人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关于男子网坛史上最佳的讨论始终是网球圈热议的话题,费德勒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及新入账的两个大满贯冠军给自己在这场争夺中又增加了一份很重的筹码。但瑞士人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的大满贯冠军头衔比其他人多一些,但自己并不一定就是史上最佳,同时指出了他心中可以竞争GOAT称号的人选。

36岁的费德勒本赛季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刷新到了19个,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赢得今年的澳网冠军前,已经有近5年的时间没有大满贯入账了。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比排在第二位的纳达尔多出了3个,这无疑让他在史上最佳的争夺中占据了上风。

但费德勒则谦虚的表示很难断定谁是最棒的球员,并且认为大满贯冠军头衔并不是评价一个球员优秀程度的唯一标准,虽然他很开心自己能在男子单打领域保持这项纪录。

“比如说比约-博格,他只参加过澳网一两次,因为它在圣诞节期间举行,他更愿意在家中过节而不是到外面去参赛。”费德勒接受采访时说道。

“我为了能够拥有出色的职业生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有时也会去追逐一些纪录。”费德勒谈道。“但你知道的,很难去判断在比约-博格、麦肯罗、罗德拉沃尔、纳达尔、伦德尔、康纳斯、桑普拉斯这些人中究竟谁是史上最佳。”“很多球员都有非常惊人的成就,所以我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倾尽了全力。”

“我没有想过自己能在现在这样的年纪还能有这么好的表现,我很开心自己达成了这些成就,我希望我能继续下去。”

谈及自己的老对手,也是“GOAT”称号有力竞争者的纳达尔时,费德勒透露战术上的变化帮助自己取得了对拉法的五连胜。

“我想我的发球有了稳定的提高。”费德勒继续谈道。“自从我换了大拍面的球拍后,我更容易发力了。我感觉我的反手技术也比以前运用的更加自如了,发球也很好。”“我想以前对我来说持续使用反手进攻是很难的,但现在这已经不成问题了。”

“但这还并不保险,他在不断的提高。拉法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是一个极其难缠的对手,因为他能用的左手打出任何球。”“我更看重的是赢得冠军而不是击败拉法,不过击败他夺冠当然会让这个冠军头衔变得更加特别。”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