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安特卫普赛戈芬两盘淘汰美新星 特松加亦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总奖金660,375欧元的ATP250系列赛安特卫普赛继续男单次轮争夺,头号种子戈芬7-6(1)/6-2战胜美国新星蒂亚福收获开门红,2号种子特松加则是耗时88分钟以6-4/6-3的比分战胜资格赛选手德斯齐佩尔,本赛季第8次晋级巡回赛八强。

特松加在安特卫普收获开门红后,将本赛季的战绩提升到30胜13负,他将在下一轮面对35岁的同胞老将贝内特乌,“法国阿里”本赛季已经在鹿特丹、马赛和里昂收获了3个冠军。

头号种子戈芬延续了近期的良好状态,比利时人此前在深圳赛和东京赛中背靠背夺冠,目前已2750个积分排在冠军积分榜的第8位。戈芬在首盘的第二个发球局中便遭到破发,但他很快便完成了回破,随后他化解了对手的全部4次破发机会,并在抢七中一举建立了6-0的领先。在以7-6(1)的比分赢下首盘比赛后,26岁的比利时人没有在给对手太多机会,他在第二盘中仅丢掉了3个发球分数,并凭借两次破发以6-2的比分再下一盘。

输球后的蒂亚福失去了争夺米兰总决赛席位的主动权,拥有662个积分的美国人目前在通向米兰积分榜上排在第9位,落后第8位的梅德韦杰夫110分,而俄罗斯人已经在本周的莫斯科站中晋级八强,即时积分已经跃居第7位。

另一位有望竞争米兰总决赛席位的选手正是戈芬下一轮的对手西西帕斯,他在与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的比赛中,7-6(4)/5-6领先时收获了对手的退赛大礼,锁定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八强席位。

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施瓦兹曼苦战1小时41分钟,以6-3/7-6(5)的比分战胜了另一位美国新星埃斯科贝多,他将与5号种子费雷尔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7-5/5-7/6-3战胜达尔西斯晋级。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