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前英国一哥:小德问题出在心理 比伤病更难克服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前英国网球一哥鲁塞德斯基表示,他认为穆雷遭遇的是身体问题,而德约科维奇则是在心理上存在问题。

在2017赛季中,四巨头中两位经过“大休”后复出大放异彩,而另两位则是各自陷入低谷。

本赛季之初,穆雷和小德还分列世界第一和第二位,积分遥遥领先其他人。他们还同时打进了1月份的多哈公开赛决赛,塞尔维亚人最终夺冠。不过此后,他们双双进入低迷状态,直到温网后,才宣布因伤开始休息。长期的髋关节伤势和肘伤分别困扰着他们。

如今,他们都确认在2018年澳网中将会复出,而在前世界第四鲁塞德斯基看来,穆雷复出的情况会比小德更好。

“对我来说,穆雷不是心理问题,而是身体问题。”他在天空体育做评论时说,“如果身体复原了,而髋关节也没问题的话,他能让自己在身体上再次适应节奏,一切都在燃烧,他将会再次加入为赢得大满贯而战的行列中。”

现年44岁的鲁塞德斯基出道时是为加拿大效力,1995年他开始为英国而战。职业生涯最高单打排名为世界第四,因此,作为前辈,更看好5次澳网亚军也是理所当然的。

而至于小德,他表示:“对我来说,受到肘伤困扰的德约科维奇——还在心理上存在一个问号。当他[同时]拥有四大满贯时(跨年全满贯),他就成了无人可及的最好的球员——从罗德-拉沃尔以后,还没人做到过。”

“他坠落的经历一直令人难以置信——对我来说,那是心理上的,而那有时比身体上的伤害更难[克服]。”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