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透露或跳过巴黎大师赛 年终第一是次要目标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美网负于德尔-波特罗后,罗杰-费德勒曾透露他计划将一直打到赛季末。彼时,他似乎100%确定他将出战的比赛,但如今,在接受瑞士媒体《Blick》采访时,19次大满贯得主却透露,他可能打算跳过今年最后的一场大师赛。

“接下来的几周将会非常重要,上海、巴塞尔、可能还有巴黎和在伦敦的ATP总决赛。我的目标是早早去上海,可能周五就去。巴塞尔将优先于巴黎。”费天王透露说。

出战巴塞尔和巴黎大师赛就意味着,如果两项赛事都打进决赛的话,那他就要在不到两周时间内连打十场比赛。然后,他还将在11月7日去格拉斯哥和安迪-穆雷打一场慈善表演赛,再之后,将在11月12日出战ATP总决赛。

打背靠背的比赛,对费德勒来说,可能会有危险。今年,他打进罗杰斯杯决赛后,就退出了随后进行的辛辛那提大师赛。这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世界第一之争的情况:如果在积分上将与拉法-纳达尔更接近,那么,出战这项去年两人都未参加的巴黎大师赛就会极其重要。

目前,在ATP积分榜上,费德勒与纳达尔相差1960分。那么年终第一是他的目标吗?“随着纳达尔(在积分上)的远去,那对我来说,稍微有点儿次要了。我会专注于我自己,我只会在准备好的时候才会去参赛。”

那身体问题完全康复了吗?“在蒙特利尔之后,背伤情况真的很糟,而之后又出了个小问题。在纽约打完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我真的为能休息一下感到高兴。现在我正在好转。”

对于纳达尔梦幻般的赛季,费德勒补充说:“我很惊讶他现在是世界第一吗?可能有一点儿,那仅仅是因为去年,我们都经历了伤病休养,不知道我们的职业生涯何去何从。我并不惊讶于他的复出、他赢得法网、再次赢得大满贯以及争夺世界第一的近况。”

“但另一方面,成为世界第一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为此,你也必须看看穆雷会怎么打,显然,德约科维奇也会有话要说。我们并不知道他们会受伤,而且打不出他们最好的赛季。”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