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透露将在澳洲开启2018赛季 或参加布里斯班赛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三,温网退赛后就开始休息的德约科维奇,在希腊雅典参加了传奇名帅杜桑-伊夫科维奇的纪念篮球赛。期间,在接受雅典媒体采访时,他透露了自己的复出计划。

小德表示,他将于新年第一周在澳大利亚开始他的2018赛季,而且他还强调,尽管与五年前相比他的生活重心有所改变,但他仍然会致力于在网球项目中“努力表现出最佳状态”。

由于受到肘伤困扰,塞尔维亚人在温网1/4决赛对阵伯蒂奇的比赛中被迫退赛,并早早宣布2017赛季报销。在休息的这段日子中,他和妻子伊莲娜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小女儿塔拉,至此,他也成为了“儿女双全”的“好”爸爸。

当上爸爸已经改变了30岁的小德的人生观,但他仍然坚持表示,自己真正的渴望是重返网球最顶尖位置,并继续挑战大满贯。

12次大满贯得主第一个获得第13座大满贯奖杯的机会就是2018年的澳网。而他也已经决定在澳大利亚开启他的2018赛季,而不是像2017年这样在多哈开始——这也是他本赛季所获的两个冠军之一。“我很好。我还没开始训练,过程进展缓慢。”他表示说。

至于他会选择哪项赛事,目前尚未可知,但塞尔维亚人坚称他正期待着自己的归来。

从2010-2014年中,小德还从未在澳网前打过任何比赛;而从2015-2017年的三年中,他也只是在澳网前参加了卡塔尔公开赛,并且在2016和2017年分别在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和穆雷,夺得了两次冠军。

2018年,他可能会参加布里斯班公开赛或者霍普曼杯的比赛。前者已经有纳达尔和穆雷宣布参赛,而后者费德勒也将连续第二年出战。小德只在2009年打过一次布里斯班公开赛,那次他第一轮就输给了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而2012年底,他和伊万诺维奇搭档出战霍普曼杯,最终他们在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队。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