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告诫小德穆雷: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完美复出

新浪体育

关注

正当人们都在猜测德穆能否在长期休养后像费纳一样惊艳复出时,当事人之一的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却给大家破了盆冷水。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他告诫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完美的复出”!

在因膝伤而远离赛场六个月后,2017年,费德勒连夺澳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其复出表现令世人皆惊。在36岁的高龄,现世界第二已锁定了一场与拉法-纳达尔的年终世界第一之争,这类似于2016年穆雷和小德的榜首之争。

塞尔维亚人已经因肘伤而赛季报销,穆雷也因为持续的髋关节伤势很可能放弃2017的剩余比赛。

费德勒似的休息似乎已成为一种趋势,如今,其他球员也更愿意抽出时间来恢复他们的身体健康。但就在德穆复出之前,瑞士人却告诫他们俩,这并非对每个人都有效。

“我认为,他们恰恰不知道,目前他们到底会发生什么。”费德勒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在某种程度上,当你(在准备)复出时,你能做很多事情,而这些会让你再次赢得冠军,但最终,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完美的复出。”

瑞士人补充说:“但是,只要你对自己的感觉感到满意,那对你个人来说就是完美的复出。如果我在澳网首轮中输了球,不过身体上却一直感觉很好,那对我来说就是一场胜利。”

“因此,这取决于你希望的是什么。显然,你会希望奔赴澳大利亚或别的什么地方,然后立刻就能赢球。如果你想得那么远的话,那就有些不着边际了。你会给自己施加很多压力,所以我认为你必须给自己时间。”

自复出以来,费德勒就采用了一种很有侵略性的打法,36岁的他始终保持着缩短每一分球的回合数以及抢前场的方式。不过,他并不认为,德穆必须改变他们更具防守性的球风,以便重回争冠行列。

“问题是,我不知道他[穆雷]伤得多重,或者他在澳网前的最后两个月里能训练得有多苦。”瑞士天王补充道,“我认为,那些对他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所以,现在我希望他正逐步提高并做得很好。”

“看吧,安迪或诺瓦克,我们正在谈论的是伟大的冠军以及未来的名人堂成员,这些家伙知道他们必须做什么。我感觉,如果你能拥有他们所取得的那些成功,那么他们将能再次接近或重新得到它。我不太担心关于球风的问题。”

“你们说,‘如果他们打得不像罗杰打得那么有侵略性,那么对他们来说就真的会很困难。’而我不同意那种观点。我了解你是从哪里来的,但很抱歉,这些家伙是那么的好,以至于他们可以有不同的打球方式。那就是把他们和几乎所有其他人区分开的地方。”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