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谈未来对手:和克耶高斯需多交手 对抗还不够

新浪体育

关注

十多年来,现世界第二罗杰-费德勒交手并击败过很多顶尖选手,他们打出过很多网球史上最具对抗性的比赛。尽管仍然能在自己的项目中处于顶尖位置,但瑞士人相信,还有一些有才华的年轻选手能激发出他的最佳状态,并创造出更伟大的对决。

一个特别的名字总是在头脑中回荡,那就是尼克-克耶高斯,网球运动中最具争议性的天才之一。

澳洲小将是一位有能力挫败对手和粉丝的选手,他的不成熟往往会破坏他在球场上的完美,而且某些时候,他还对在网球中获得成功缺乏欲望。

36岁的费德勒对克耶高斯赞许有加。瑞士天王认为,他能真实地看到,在未来几年中,澳洲小将能和自己媲美,特别是如果两人能进行更多比赛的话。

“我认为,那个时刻正在不断逼近,但年轻球员还需要更多时间去突破。我们打的比赛数量还没有2007和2008年我跟安迪(穆雷)和诺瓦克(小德)打的比赛那么多。我确实认为,我们还需要更多时间、更经常地交手来提升对抗水平。”在最近的采访中,瑞士人表示。

在当地时间周日刚刚结束的拉沃尔杯上,费德勒和克耶高斯的对抗为全部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比赛中,费天王再次以2-1惊险胜出。此前,双方最近一次激烈对抗发生在今年四月的迈阿密公开赛上。最终,瑞士人也是以2-1惊险胜出,这场胜利也使他们的交锋战绩变成了一胜一负——2015年,在马德里公开赛上,克耶高斯曾经过三抢七取得了惊人的逆转胜。

“如果你看看克耶高斯在马德里(2015年)和迈阿密(2017年3月)的比赛,(你就会发现)那是很扣人心弦的。”

在某种程度上,瑞士天王理解并欣赏这位饱受争议的澳洲小将。他还补充说,两颗巨星之间的激烈对抗和强烈反差都是为一场激动人心的对决而做的铺垫。

“(此前两场)我们打过六个抢七。很显然,在抢七中,不会那么简单,这是很严肃的事。尼克在摔球拍,而我正试图保持稳定发挥。那是一种很棒的氛围。”

得到了费德勒的肯定,克耶高斯很有希望能继续前进,并达到他的潜力肯定会让他达到的高度。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