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除了网坛名将 在上海大师赛还可以邂逅这些巨星

新浪体育

关注

身着华袍美艳亮相的范冰冰,这是某时尚杂志的慈善晚宴么?姚明、郎平、舍甫琴科、马尔蒂尼悉数登场,这是劳伦斯颁奖典礼么?非也非也,其实这里是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舞台。

都说文体不分家,范冰冰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江湖人称“范爷”的她,向来热衷于体育运动,去年来到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球员派对现场,拿起球拍来也是像模像样!

同样是去年的赛前活动,在抽签仪式上,我们惊喜地看到几位中国体坛鼎鼎大名的奥运冠军:刘翔,大杨扬,以及去年刚刚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个人第五金的吴敏霞。

看到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仪式的法国名将特松加,刘翔主动表示:“我认识,他是特松加。”更自爆从小就爱看网球,从桑普拉斯、阿加西、张德培到如今的众多球星,他都如数家珍。

当被问及有没有现场看过大师赛时,吴敏霞坦言,由于训练的缘故之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她也笑称:“今年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去现场。”果然,上海姑娘没有食言,决赛日她便来到现场,与家人一道欣赏比赛。

而当晚的另一明星,则是在里约随队折桂的女排姑娘惠若琪。在现场看到穆雷的她,难掩心中欢喜。

众所周知,孙晋芳曾担任网管中心主任多年,因此她也多次前来大师赛现场督战。而她当年的队友郎平,也一直对网球颇有研究。2015年,郎导便亲临现场,观看了男单决赛。

同场另一位备受瞩目的明星,则是当时的上港球星孔卡。在中国人气颇高的孔卡携妻前来观看决赛,而他的关注点则放在了男双项目上。

在他的注视下,同为南美球员的梅洛携搭档卡拉森击败了当年的澳网冠军弗格尼尼/伯莱里组合,成功问鼎,而这也是巴西人在上海的第二座桂冠。比赛结束后,孔卡便立即和梅洛合影庆祝。

当然,孔卡其实是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常客。只要时间允许,他这两年都会抽出时间来看上一两场球。

除了场边的明星观赛团,挑边嘉宾向来也备受瞩目。2014年,姚明就曾前来为德约和蒂姆的比赛挑边。

费德勒当日也在推特上发布了两人的合影,并称赞其为“伟大的运动员和民族英雄”。在姚明面前,费德勒也显得如此“小鸟依人”。

当然,小德也没放过与姚明合影的机会。今年2月,NBA休斯顿火箭队为姚明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小德也晒出这张合影向其致敬,并配文道:“你在球场上留下的美好记忆,会印刻在每个球迷心中。”

而就在当年姚明亮相的第二天,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又迎来了一批重要来宾——舍甫琴科、马尔蒂尼领衔的AC米兰元老队。

就在大师赛挥拍第一天,组委会收到一封特殊来函,信中言辞恳切,希望能在10月9日看一晚大师的比赛,落款则是AC米兰元老队。

原来,10月11日,AC米兰元老队将在南京亮相一场慈善比赛。商业活动前,因恰逢大师赛期间,足球巨星们便决定一品网球盛宴,提前一天来到中国,先到上海看球再安排接下来的行程。

熟悉足球的体育迷知道,意甲在中国向来有着很广泛的球迷群体,因此马尔蒂尼和舍甫琴科的到来,让现场极为沸腾,当大屏幕给到舍瓦镜头时,他们献出了最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比赛结束后,舍甫琴科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并对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赛场赞不绝口:“我看过几乎所有的大满贯比赛,在我看来,上海的场馆也非常棒。诺瓦克和费德勒都是伟大的球员,能够在上海看到他们的比赛,着实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十多年的氛围培养,让网球文化早已融入到了城市血液之中。当我们习惯了温布尔顿包厢内的皇室贵族,习惯了流连法拉盛公园的好莱坞巨星,——旗忠网球中心,也像这座城市一样,正吸引着无数星光到来,今年会是谁呢?场边的巨星,就要由你来现场亲自发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