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国网协主席因诽谤罪被起诉 已罚款17500欧元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网协的主席们如今正面临着多事之秋。据外媒报道,现任主席伯纳德-朱迪切利(Bernard Giudicelli)因诽谤罪名成立而被总计罚款17500欧元。

去年,前任主席让-加查辛(Jean Gachassin)因涉嫌腐败而被法国网协解职,具体是因为以比最初公布的价格更贵的价格出售法网球票,以及挪用网协的大笔资金。

而今,现任主席朱迪切利则被法庭宣判诽谤罪名成立。为此,他将必须向被诽谤对象、前法国网球选手吉利斯-莫雷顿(Gilles Moretton)支付赔偿金10000欧元,外加损失费5000欧元和他的律师费2500欧元,总计17500欧元。

朱迪切利曾公开表示,他不同意莫雷顿参与French AURA League的竞选,因为“他也是被指控在2011年以原始价格的十倍出售球票的那些球员之一”。

这项判决作出后,朱迪切利已经提起了上诉,但到目前为止,莫雷顿已经赢得了第一个“回合”。而他的律师阿兰-亚库伯维茨(Alain Jakubowicz)却对此根本不满意:“朱迪切利所做的,就是个耻辱。很希望网协将会由此次偶然事件中得到公正的结论。”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