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图|两位外国新星学习书法 用毛笔写出“成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 2017年ATP成都公开赛已经开幕,两位新生代球员唐纳德森和伊梅尔走进成都望江公园,学习书法写汉字“成都”。

20岁的美国小伙唐纳德森目前排名58位,今年他在温网首次打进大满贯第三轮,在辛辛那提则闯进了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八强。本次成都赛他首轮将战一位资格赛球员。

“中国和美国的文化非常不同,我们没有竹子以及像这样的文化圣地。这里真的非常漂亮。我记得在4年级的时候学过书法,但是之后一直疏于练习。尽管如此,我 感觉自己今天写的还不错。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觉得很幸运能有这个机会造访这里,我的朋友们应该会很羡慕吧!我喜欢在中国以及亚洲比赛,气氛非常好,还有 机会领略不同的文化风情。”20岁的ATP新生力量唐纳森说道。

成都公开赛外国球员学写书法

19岁的瑞典新星米凯尔-伊梅尔曾在2015年杀入温网青少年男单决赛,他在去年携手哥哥夺得了ATP斯德哥尔摩赛男双冠军,本周他的排名是325位。持外卡出战的他将在成都赛首轮迎战中华台北老将卢彦勋。

“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和亚洲,真的太神 奇了。这个地方非常特别,我从没有见过这些东西。竹子非常漂亮,师傅人很好,耐心教我们写书法。我没有想到自己写的还挺不赖的。在中国,我遇到的每个人都 非常好,赛事工作人员简直棒极了。赛事组织工作相当到位。能够在十八九岁就体验到这些东西,我感到非常荣幸。”伊梅尔说道。

(ATP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