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能超越费德勒19冠但很难 并不害怕退役

新浪体育

关注

美网夺冠后,回到家乡的纳达尔也是马不停蹄——他在马拉加出席了萨瓦德尔银行的一个活动。红土之王和他最重要的赞助商之一进行了一场很长的访谈,其中的主要话题就是“大满贯冠军个数的比赛”。

西班牙人如今已经有了16个大满贯冠军,而罗杰-费德勒拥有19个。他能超越自己最大的对手吗?“是的,这是有可能的,但那非常困难。”纳达尔说,“在说与做之间,是存在很多不同之处的。”

“没人能向我保证,我会打到36岁。只要我的身体和精力允许我还打网球,我就会一直继续下去。我并不害怕或担心退役。不打网球我也会很开心,但运动带给你的肾上腺素在其它方面是很难找到的。”

如今在ATP积分榜上,他领先费德勒1960分,而且有很多机会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这对豆子意味着什么呢?

“成为世界第一并不是我年初的目标之一。显然,成为第一比成为第三要好得多,但我的首要目标只是要快乐,要想快乐就需要充满竞争力,要充满竞争力就需要健康。”纳达尔解释道,“成为世界第一并没给我任何特别的感觉,但那会让你感觉更兴奋。那就像是为你所做的(而颁发的)一种奖励。今年最至关重要的事情是不受伤,赢得冠军并为今年所发生的一切而战。”

“去年12月,在训练课期间,我注意到,长期以来我第一次打得更好了,但那时你需要在比赛中做到那样,你必须是幸运的。在几个月没打任何比赛的情况下,我来到了澳网,很可能在第三轮对阵现世界第四的A-兹维列夫是个转折点。”

如果在经历了2015和2016的艰难岁月后,并没能在今年有那么多的改善,纳达尔会选择退役吗?“好吧,首先我进步了。然后,这取决于很多因素。对我来说,这并不全是为了胜利。获胜绝对是体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对我来说,快乐仍然很重要。所以如果我仍然快乐的话,我就不会退役。”

至于自己是如何克服困境的,西班牙人说:“重要的是得到帮助并获取建议,被一群会说别害怕事情是变好还是变坏的人们包围着。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不断地努力,你会克服困境,而保持自己的激情是关键。”

从现在开始到赛季末,纳达尔还将出战拉沃尔杯,然后去北京、上海、巴塞尔、巴黎和伦敦。

最后,他还谈到了前西班牙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队长孔奇塔-马丁内兹被网协解职的事:“孔奇塔是在一个对于西班牙网球在戴维斯杯上的状况来说非常复杂的时期加入球队的。她做了一项重要的工作,但去年指令改变了。就像在任何新环境中都会发生的那样,他们想要新人。诚实地说,我和孔奇塔没有任何问题。这只是网协决定的而已。”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