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东京顶级赛沃兹送蛋NO.1穆古 今年7进决赛冲首冠

新浪综合

关注

日本,东京 - 当地时间9月23日,2017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争夺。赛会3号种子、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发挥出色,以6-2 6-0轻取现任世界第一穆古卢扎,送给了后者登顶之后的首场失利。

作为2010、2016两届泛太平洋赛冠军得主,沃兹尼亚奇在东京站总能有上佳表现。她在与穆古卢扎的交手记录中2-3落后,其中一场胜利正是来自于2014年东京站,当时沃兹在半决赛中以6-4 2-6 6-2击败了对手。

时隔三年再战,沃兹尼亚奇开局迅速进入状态,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沃兹的发挥始终平稳,稳健而不失侵略性的表现,帮助她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

尽管穆古卢扎一度在第五局实现回破,但她没能将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面对沃兹尼亚奇铜墙铁壁式的防守,穆古卢扎的主动失误数量居高不下——整场比赛,世界第一打出了29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也成为了她接下来连丢十局的关键因素。

相比之下,沃兹尼亚奇在底线的发挥堪称完美,在她的左右调动下,穆古卢扎不得不在底线之后疲于奔命。与此同时,沃兹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做得十分出色,兑现了7个破发点中的6个。

这场胜利,是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上个月的多伦多站,她曾在1/4决赛中战胜过当时的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本次东京站决赛,丹麦甜心将第七次向赛季首冠发起冲击,她的对手是帕芙柳琴科娃。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