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东京顶级赛科贝尔力克普娃 携穆古鲁扎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总奖金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东丽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较量,排名已经下滑到14位的科贝尔在一场前球后大战中以7-6(5)/7-5击败卡-普利斯科娃,继去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再胜TOP10的同时,也顺利晋级四强,将战帕夫柳琴科娃。

去年大放异彩的科贝尔今年表现平平,在美网首轮出局卫冕失败后,她的排名跌出了前十。本周在东京,德国姑娘连续复仇了大阪直美和卡萨金娜,晋级八强。卡-普利斯科娃在美网后丢掉了球后宝座,本周她的排名是第4位。两人之前交手过8次,科贝尔以5胜3负占据优势,而且最近四次碰面都是在决赛,科贝尔取得3胜。去年在夏季北美赛季,两人交锋两次,普娃在辛辛那提赛决赛获胜,科贝尔则是在美网决赛复仇。

今天首盘2比2平后,科贝尔率先在普娃发球局中拿到3个破发点机会,不过德国人都没能把握住机会。第8局,普娃也错失了两个破发点良机,两人继续战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科贝尔在连得3分后以5比2领先,她也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7-6(5)先下一盘。

第二盘首个发球局,普娃就面临大危机,她在0-40落后情况下挽救5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第5局,科贝尔也化解了危机,她逃过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两人就这样来到了5比5平。关键时刻,科贝尔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最终在第5个赛点拿下,以7比5取得胜利,终结了对前20球员的10连败,时隔5个月再进巡回赛女单四强。

另一场比赛,新科世界第一穆古鲁扎以6-2/6-4完胜9号种子加西亚,晋级四强。首盘比赛,穆古打出一波连得5局的小高潮后最终以6比2拿下。第二盘穆古也是率先破发得手,以3比1领先,虽然加西亚马上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平,但西班牙姑娘在接下来再度占据主动,最终以6比4取得了胜利。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