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坦言美网后身体不适 感觉今年像时光倒流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本周一,在抵达捷克首都布拉格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就在机场陷入了媒体记者的团团包围之中。尽管话题主要围绕“拉沃尔杯”,但19次大满贯得主还是就他的身体状况谈了一些有趣的事。

在美网公开赛上负于德尔-波特罗后,费德勒也好好休息了一下。他表示,在本赛季最后一场大满贯之后,自己并没有过多训练。

“我非常疲劳,我的身体有很多不适的地方,我尝试休息一下,为拉沃尔杯做准备。背伤正在好转。我将努力每天训练,直到周五首场比赛进行。在周三,所有球员都将在老城区参加一场类似我们2月份举行过的活动。在球员之间,我们将有一场正式的晚宴,我们希望建立团队精神。”

“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准备每场比赛。”费德勒补充说,“这将由(队长)比约-博格决定一切。很希望我能出战双打,至少是一场单打,而哪天都没关系。”

拉沃尔杯能和戴维斯杯或奥运会相比较么?“这将是一场拥有新模式的新赛事。很难(为它们)做比较。奥运会拥有很长的历史,而戴维斯杯也是,尽管那是一项团体赛事,是一项完全不同的比赛。拉沃尔杯则只会持续三天。”

如今的网球赛季已经非常漫长了,而费德勒将会在布拉格呆一整个星期,这将影响到他的正常训练。

这对其他球员也会有所影响么?“我们创办拉沃尔杯的其中一个想法就是,不会有太长的比赛。我们不会每天都比赛。如果你打一项四或五天的赛事,那就会更加繁忙了。但我也不喜欢表演赛这个词。我们是为罗德-拉沃尔而战。”

费天王的家人会和他一起来布拉格吗?“我妻子将整个周末都在这里。”

今年,瑞士人和纳达尔“平分”了四大满贯。时光又开始倒流了吗?“我感觉就像是在2006或2005年。我很为拉法高兴。我们每人获得两项大满贯,肯定是个惊喜。对手的一些伤病也帮了我们,但过去也发生过相反的情况。对我们来说,这是个很有希望会以成功结束的梦幻赛季。”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