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拉沃尔赞克耶高斯:他比巡回赛任何人都更具天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前澳洲网坛名宿罗德-拉沃尔看来,冉冉升起的新星尼克-克耶高斯是巡回赛中最具才华的球员。然而,11次大满贯得主也相信,这位22岁的小将在心理层面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澳洲小将,在其到目前为止的职业生涯里,一直挣扎于努力保持住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克耶高斯今年曾战胜过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拉法-纳达尔,但他也出现过一些非常令人失望的早早出局的情况。

克耶高斯曾公开承认,当在重大舞台上对阵顶级球员时,他才能打出最高水平。事实也证明,在辛辛那提大师赛获得亚军后,他再次出人意料地在美网首轮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83位的同胞约翰-米尔曼。

“尼克比巡回赛中的任何人都更具天赋,但有时候,他的态度对他的球员生涯造成了损害。”罗德-拉沃尔告诉英国《独立报》说,“看看今年夏天。他在辛辛那提击败纳达尔的那一刻,然后他的脑子刷一下就飞了,他就不注意了。那真是可惜,因为尼克打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不过,我认为那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今年一整年,克耶高斯也一直在跟髋关节伤势作斗争,同时,本赛季他也间或受到肩伤的困扰。

“在对待你自己的身体时,你必须做得更聪明一点儿。”澳洲名宿承认说,“他拥有很厉害的发球,但如果他的肩膀出了一些问题,那么他可能就不再会打得那么舒服了。”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