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身价两亿美元双打搭档 费纳盼拉沃尔杯并肩作战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法新社报道,本周末,长期对手罗杰-费德勒和拉法-纳达尔将在布拉格举行的拉沃尔杯上并肩作战,有可能实现职业生涯首度搭档双打——那是一项类似高尔夫莱德杯赛的赛事,对阵双方是欧洲队和世界队。

在包揽2017年的四大满贯后,费纳二人重新回到了ATP积分榜的第一和第二位。而目前预计,欧洲队队长比约-博格将会挑选二人在出战单打的同时联手出战双打。

这将是两位网球传奇在经历20年精彩对决后,首度出现在球场的同一侧。

“我很想和拉法搭档打球,(这样就可以)在另一面看到其正手一击的破坏性。”今年的澳网和温网冠军费德勒表示,“我敢肯定,观众绝对会(为此)疯狂的,只因为那将是一场很棒的比赛。”

他们两人总共获得过35座大满贯单打冠军,而他们之间的职业生涯奖金累计也超过了2亿美元。纳达尔承认,尽管博格的选择还未得到证实,但最终能和他伟大的对手并肩作战,这将是“令人惊喜的(amazing)”。

“我们几年前就谈过那件事,一起搭档参加一些巡回赛。那还没有实现。我们正期待着在这儿能成为搭档,希望如此。让我们看看队长是否会允许我们上场吧!”

与费纳同在欧洲队的选手还包括目前排名世界前十位的马丁-西里奇、A-兹维列夫、多米尼克-蒂姆以及前世界第四托马斯-伯蒂奇。

而世界队方面则是由名宿约翰-麦肯罗担任队长,阵中包括四位美国选手——弗朗西斯-蒂亚菲、萨姆-奎雷伊、约翰-伊斯内尔和杰克-索克——以及澳大利亚天才尼克-克耶高斯和加拿大小将丹尼斯-沙波瓦洛夫。

蒂亚菲在美网首轮比赛中和费德勒打满五盘,惊出大家一身冷汗,他是很晚才顶替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出战的。

为期三天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五到周日举行,采用三盘两胜制,而决胜盘将是场抢十的比赛。每天将进行四场比赛——三单一双。而今年的美网冠军纳达尔表示,在纽约获胜后他休息了一下,周末可能会有点儿生疏。

“当然,美网后,我还没在这里练习过。在经历一场重大赛事后,你会稍微放松一下,你需要重新补充能量。今天和明天我都会在这里苦练,到时候让我们看看吧!”西班牙人说。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拉沃尔杯的发布会选择周三在布拉格老城区举办,而同一天,正是网坛的旗舰团体赛事——戴维斯杯2018赛季正赛的抽签仪式。

上周末,今年戴维斯杯的世界组半决赛和附加赛进行了最后争夺,不过那里没有像费德勒这样的人物——瑞士天王选择退出了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

戴维斯杯的赛程已经引起了来自顶尖球员不断地批评之声,大家都认为这给他们本已忙碌不堪的赛历增加了更多压力。

然而,克耶高斯却选择参加了周末澳大利亚在布鲁塞尔输给比利时的那场半决赛。他表示,他正期待着与之性质不同的拉沃尔杯。

“我希望能有更多乐趣,但同时我也知道,这将会非常有竞争力。”澳洲小将说,“我们绝对是比赛中实力偏弱的一方,但我认为我们同样拥有武器,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比赛。我喜欢团体赛事,我喜欢去支持我的队友,并尽我所能作为一名参赛者或一位团队选手来赢得比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