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戴杯俄罗斯遭爆冷 前NO.1批后辈:不知是否有未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017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中输给匈牙利队后,前世界第一、名将叶甫盖尼-卡费尔尼科夫对代表俄罗斯出战的一群U21小将感到非常失望。他直言不知道他们是否有未来。

一周之前,恐怕不会有人想到,由刚刚在美网打进1/4决赛的安德烈-卢布列夫以及卡伦-卡恰诺夫和丹尼尔-梅德维德夫,三位U21小将组成的俄罗斯队会在布达佩斯的红土场上以1-3负于主场作战的匈牙利队。在这场比赛中,匈牙利队的前温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马丁-法索维克斯独得三分(两单一双)。

取胜的匈牙利队继1996年后首次重返戴维斯杯世界组,而这场失利也使得俄罗斯队将在2018年的戴维斯杯中降入分区赛一组。

对此,悉尼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现任俄罗斯网协副主席的卡费尔尼科夫感到非常失望。两次大满贯冠军曾在2002年带领俄罗斯队收获戴维斯杯冠军。在接受塔斯社的简短采访中,他表示:“很难说这支队伍是否会有未来。”

也难怪“网坛AK47”这么失望,2月份,他们才在戴维斯杯世界组比赛中,以1-4负于小德领衔的塞尔维亚队,所得的一分还是不战而胜。现在则更是出人意料地降了级。明年,他们将亮相欧非区一组的首轮,如果获胜,才有资格再次参加世界组附加赛。

而率领匈牙利队升级的头号功臣法索维克斯则非常兴奋:“我们现在是世界组了!对我、球队和整个国家来说,这真像是个奇迹。我也要感谢每个到场为我们加油的人,尽管天气很差,但他们还是来了。”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