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透露2017剩余赛季目标:盼首夺总决赛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美网夺冠后,现世界第一纳达尔透露了他在今年余下赛季中的目标——职业生涯中首次赢得ATP总决赛冠军!

尽管在2010和2013年有两次打进决赛的经历,但西班牙人从未赢得过这项赛季末的传统赛事。尽管从2005年到2016年,他的年终世界排名只有一次跌出前八(2016),但由于伤病等原因,12年间,他共有五次缺席了比赛,两次没能小组出线,另外五次,他有三次打进半决赛,两次打进决赛。最近一次参赛,他在2015年的半决赛中输给了最终夺冠的德约科维奇。

如今,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纳达尔很希望自己能在今年伦敦的总决赛上完成这一壮举。

“我从未赢得过ATP总决赛,很显然,我很希望(今年)能做到。”印度《商业标准日报》援引西班牙人在马拉加的一次活动上的话,“但还有另外七名球员也想着要那么做。”

即使纳达尔未能赢得总决赛冠军,31岁的他到目前为止也已经收获了表现非常出色的一年。在从一系列伤病中恢复过来后,他已在2017赛季捧得了五项冠军,其中包括法网的十冠王和第三个美网冠军。

出色的表现也让西班牙人在2014年之后,首次重返ATP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他认为,自己的排名只是一种成就,而他更关心的是要击败对手。

“对我来说,成为世界第一并没有任何压力,这是又一个成就(而已)。”纳达尔补充说,“我把它看做是对职业生涯的一种报偿。”

“成为世界第一或第二,我并未感觉更好。在比赛之前,我的内心并不会让我去思考这些,我只会想着我需要做什么才能击败我的对手。”

ATP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1月12-19日,在英国伦敦的O2体育场举行。不过在此之前,纳达尔首先会来到中国,参加10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中网公开赛——看起来,他很有可能会继2005年之后,再次赢得男单冠军。

日前,心情不错的他还在家乡马洛卡岛招待了一对澳大利亚夫妇吃晚餐。男的是在澳网期间为他提供长期服务的司机伊恩,女的是他的妻子简。

现世界第一还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晚餐照片并向他们表达了敬意:“多年来,在澳网期间,伊恩一直(且仍然)是我们的司机。与他的妻子简一起,我们昨晚(19日)在马洛卡岛的萨蓬塔餐厅吃了顿美味的晚餐。见到你们总是很高兴!谢谢你们的来访,一月在墨尔本见!”

看来,赢得美网、重返世界第一都让纳达尔心情大好,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