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再添新举措 取消线审全凭鹰眼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外媒报道,ATP官方已表示,11月,在米兰举办的新生力量总决赛(Next Gen ATP Finals)上,一项全新的“鹰眼裁判系统”技术将取代司线员。

新生力量总决赛今年是第一次举行。这项季末赛事将由年度排名最高的八位21岁及以下选手参加。而在首届比赛上,官方将尝试电子司线系统,这意味着球场上唯一的比赛官员将是主裁判。

在以前,球员因不满司线判罚而争吵的事儿经常发生,即便有了现行的“鹰眼”技术,重看录像也都取决于球员自己的感觉和裁判同意。

而这项技术将被用于每场比赛的所有边线上,球通过时会自动触发一个“出界”的提示,这样在比赛中将不会再使用目前所采用的重看系统。而当落点比较接近边线时,现场大屏幕上就会显示一段重放路线,以便让选手和观众都能准确地看清楚球落在了哪里。

这被形容为该项运动的一座“里程碑”,如果在米兰试验成功,那么它将有望在未来被推广。

ATP规则与竞赛部门执行副主席盖尔-大卫-布拉德肖(Gayle David Bradshaw)在新生力量官网上表示:“这可能是在我们的运动中,对裁判来说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

“我们的运动员工作极为努力,他们配得上我们可以提供的最好的和最准确的裁判。如今,这项技术正处在我们认为适合于在真实的比赛环境中试用这个新系统的阶段。”

“在米兰举办的新生力量总决赛是应用它的完美地点,我们期待着监测结果和评估这个新系统的优点。”

全新的鹰眼裁判系统已经试验了18个月了,而鹰眼方面负责网球的总监萨姆-格林(Sam Green)相信,它将成为“网球裁判的未来”。

“与ATP的合作使我们完善了系统,不仅提高了司线质量,而且提升了球迷的整体体验。”

新生力量总决赛将于11月7-12日举行。届时,除这套全新的鹰眼裁判系统外,比赛中还将包含其它规则变化方面的尝试,比如每盘先得四局者为胜、取消擦网重发以及增加发球计时钟等。现世界第四A-兹维列夫已经预定了一个参赛席位,而冉冉升起的新星丹尼斯-沙波瓦洛夫和安德烈-卢布列夫也有望晋级。

此外,在ATP梅斯公开赛中,前世界排名第十位的菲利克斯-曼提拉(Felix Mantilla)将首次向ATP引入Foxtenn公司的一项全新司线技术。而据他所说,该项新技术拥有“零系统误差”,而目前所使用的鹰眼技术则有1%的误差率。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