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WTA选手付出和男网一样 欣慰男女同酬

新浪体育

关注

前世界第一安迪-穆雷一向是个女权主义者。近来,他再次公开为女性发声,强调在网球运动中男女平等的重要性,并称成功所需的职业操守对男女来说都是一样的。

由于此前种种观点,穆雷一向被视为是这项运动中为追求女性权利而呐喊的排头兵——2014年,他聘请前法国名将艾米丽-毛瑞斯莫当教练,这也使他成为第一位雇佣女性教练的顶尖男选手。

在与前温网女单冠军的合作中,苏格兰人共获得了七项冠军并两次打进澳网决赛。他表示,由于这段合作关系,自己对网球运动中女性所面临的困境有了更好的了解。

在BBC发表的专栏中,他写道:“我从来没想过成为女性平等权利的代言人。我与毛瑞斯莫的合作经历让我对这项运动中对女性的态度有了小小的洞察。”

穆雷说,他会与毛瑞斯莫合作,是因为她是适合来指导他的人,而并非因为她的性别,但他发现她并未在相似的工作中得到像男人那样的待遇。

“从那以后,我就一直被问到关于男女平等的问题,而我发现,如果我不说出我的想法,我就很难再注视着任何顶尖女子网球选手的眼睛。”

“人们往往会低估成为一名顶级网球选手所需要的工作量。”穆雷评论说,“而无论你是个男人还是个女人,那份职业操守都是一样的。”

“你会花费时间在健身房里、在球场上、做理疗、旅行、分析比赛和对手、与你的团队交谈、管理你的身体,当然,还要做出很多牺牲。”三次大满贯得主补充道。

“任何与顶级女网选手相处过的人都会知道,她们做出了相同的牺牲,并且与巡回赛中任何顶尖男选手一样拥有争取胜利的决心和毅力。”

“所有的大满贯赛事都付给男女冠军相同的奖金,这真是太好了。没有其它运动能跟网球做得差不多,作为这项运动中的一部分,那引领潮流的举措真是太棒了。很希望网球能给其它运动带来压力,(使它们)也去做同样的事。”

苏格兰人目前正在接受髋关节治疗,很可能会错过2017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