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戴杯半决赛澳洲法国双打都建功 均2-1领先占先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7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展开了第二日双打的较量。澳洲双打好手皮尔斯和汤普森以6-3/6-4/6-0完胜比利时的贝梅尔曼斯和德-格里夫帮助本队2-1占先;法国队派出大满贯组合赫伯特/马胡也是直落三盘,6-1/6-2/7-6(3)击败了塞尔维亚的泽蒙季奇/克拉金诺维奇。

比利时1-2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队派出的是双打世界第二的皮尔斯和汤普森搭档,对阵贝梅尔曼斯和德-格里夫。首盘比赛皮尔斯组合在第二局早早破发取得了3-0的优势,他们在第五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保住4-1的领先。此后两队各自保发,澳洲队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皮尔斯和汤普森在第五局又率先完成破发,他们此后的第八局化解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失。第十局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澳洲组合顺利保发6-4扩大领先优势。第三盘他们一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4-0遥遥领先,第五局贝梅尔曼斯和德-格里夫依旧无力保发,澳洲组合三度破发之后保发6-0送蛋胜出,为本队取得了2-1领先。

法国2-1塞尔维亚

兵强马壮的法国队此前屡屡在双打比赛中受挫,本次他们派出了大满贯冠军组合赫伯特和马胡。塞尔维亚依旧是双打老蒋泽蒙季奇领衔,携手克拉金诺维奇出战。首盘比赛双方各自保发一局之后,法国组合完全占据优势,连破带保连拿五局6-1轻松获胜。第二盘赫伯特和马胡依旧是在第三局顺利破发,他们在第七局二度破发之后进入发球胜盘局,随后保发以6-2扩大优势。

第三盘法国人两次破发之后,带着5-2的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此时塞尔维亚人突然找到状态,他们连续两次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连得四局反而是6-5反超比分。法国组合稳住阵脚拿下第12局进入抢七,他们一路领先以7-3击败对手,帮助法国队2-1领先。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