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克耶高斯谈昔日好友托米奇:别把我和他归一类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燃起战火。一直饱受争议的尼克-澳洲小将克耶高斯实践了自己此前的话:在第二场中出赛的他,战胜比利时老将史蒂夫-达尔西斯,为球队扳平了比分,很可能成为“救世主”。而他“曾经的好友”伯纳德-托米奇却已从球队中消失无踪。赛前,澳洲一哥不但称“伯尼已迷失方向”,而且还极力和他撇清关系。

尽管被视为网球天才,但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克耶高斯一直以“坏小子”闻名。今年,他经历了很多事:年初在硬地赛事中表现不错,但接下来祖父去世、伤病困扰、逛夜店被拍、与女友分手等一连串事件都让他的成绩和状态下滑很多,在大满贯中最多也只进入了第二轮。在辛辛那提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是他最近的亮点。当时就曾“剖白”心迹的他,似乎也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成长。

此外,尽管个人战绩平平,但今年他在戴维斯杯中却战果辉煌。目前在比利时带队的他,连自己获得的“2017堪培拉年度最佳球员奖”都是让弟弟代领,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而另一位澳洲小将托米奇却与“昔日好友”表现不同。同样以“坏小子”闻名的他在温网首轮出局后大谈对网球的“厌倦”,尽管连续缺阵却还在炫耀自己的奖金数,最近更被拍到在一夜50000美元的高档夜总会狂欢。

由于错过比赛太多,目前他的积分只剩下390分,名次也下跌到了第146位,并且没能入选澳大利亚戴维斯杯代表队。

在过去,克耶高斯和托米奇都将彼此称为“朋友和盟友(friends and allies)”,而且还偶尔为对方在球场内外的幼稚行为辩护。但这次,澳洲一哥却选择了和他撇清关系。

“如果你试图把我和伯纳德-托米奇归为同一类,那你也是在犯错误。”世界第20在澳大利亚《球员之声》网站的博客上这样写道。

“伯尼已经迷失了他的方向。当我还年轻时,我们是相当好的同伴。那时,我显然还不太了解网球巡回赛,而我们是同龄的球员,代表同一个国家,参加许多相同的巡回赛。但从那时起,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需要弄清楚他想要做什么。”

上个月在美网首轮被淘汰后,托米奇曾说他“不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球员”而网球就是他所知道的一切。

对此,克耶高斯说:“他(总是)说一套做一套。他一直都自相矛盾。他说网球不能使他快乐,而他并不真的喜欢这项运动,但他却又说唯一能使他快乐的事是赢得一个大满贯。这根本就讲不通。我再也不能理解(托米奇)说的任何事了。”

友谊的小船就这么翻了,不过,澳大利亚戴杯队长莱顿-休伊特或许会为此感到欣慰吧!有了满血的克耶高斯,澳大利亚也有望冲击他们自2003年以来的首个冠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