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戴杯半决赛特松加助法国战平 比利时1-1澳大利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7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展开了首日两场单打的较量。法国队凭借特松加拿下一分之后1-1暂时战平塞尔维亚,澳大利亚vs比利时则是两位一哥克耶高斯和戈芬各自拿下获胜也平分秋色。

比利时1-1澳大利亚

两支实力均衡的球队在布鲁塞尔的红土场地展开对决,两队史上四次碰面各自拿下两场胜利,2007、2010年最近两次都是比利时五盘胜出。

首场比赛世界排名第12位的比利时一个戈芬对阵澳洲人米尔曼,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本土名将实力远强于对手。首盘比赛戈芬在第12局浪费发球胜盘局,进入抢七之后4-7败北。第二盘戈芬在第九局挽救四个破发点保发,他随后完成破发6-4逆转胜出。

第三盘比利时一哥稳扎稳打,凭借第六局的唯一破发6-3超出比分。第四盘两人展开破发大战,从第三局到第六局无人保发战至三平。关键的第11局戈芬再度破发,他挽救破发点那下发球胜赛局7-5为比利时拿下一分。

第二场比赛澳洲天才少年克耶高斯对阵比利时老将达尔西斯,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克耶高斯在第六局完成唯一破发取得4-1领先,他随后顺利保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达尔西斯在开局早早破发3-0领先,并且一直把优势保持到盘末6-3扳平。

第三盘两人都没能破发,比利时人在抢七之中7-5的小分胜出反超。第四盘澳洲少年占据优势,三度破发之后6-1追平。决胜盘他依旧保持火热手感,两度破发之后6-2胜出为本队扳平。

法国1-1塞尔维亚

每年都人才济济的法国在里尔的红土场地迎战缺少了德约科维奇的塞尔维亚,两队此前九次交手法国4-5落后,其中就包括2010年决赛输给对手。

首场比赛法国人、世界排名第22位的普伊对阵塞尔维亚第一单打、世界排名第80位的拉约维奇,两人此前三次交手拉约维奇2胜1负占优。结果经过四盘苦战,拉约维奇以6-1/3-6/7-6(7)/7-6(5)爆冷胜出,为塞尔维亚拿下一分。

第二场比赛法国老将、世界排名第18位的特松加对阵比自己低77位的德杰雷,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两人在第六、第七局形成互破,进入抢七之后特松加一路领先7-2大胜。

第二盘法国阿里顺利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他此后一直都保住发球局6-3扩大优势。决胜盘两人各自保发来到三平,特松加随后连续两次破发6-3拿下比赛。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