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做个好人比任何冠军头衔都更有价值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经过了从纽约到马德里、再从马德里到马洛卡的15个小时飞行后,刚刚在2017美网赢得个人第16个大满贯的纳达尔回到了家中。他可以正式开始休息,然后在下周一重返球场训练。

在当地时间本周一下午离开纽约前,红土之王接受了包括《世界报》在内的西班牙媒体的采访。在法拉盛公园夺冠后,他这样描述他的2017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赛季之一。”

在赛季初以世界排名第九开启新征程后,纳达尔共收获了五个冠军和三个亚军,并再次成为世界第一(目前他领先费德勒1960分)。九个月前,这对球迷和他自己而言都是难以想象的事。

这一路一直伴随着批评声以及解雇教练的建议,但他从不跟任何人争执。他怎么能如此谦逊呢?“我心中另有打算,因此对这些并不在意。我总说一件事,如果他们表达的意见是善意的,那我就没什么要说的了。”

“正如我一直用礼貌的方式说话一样,我希望看到其他人也同样去做。鉴于他们的工作,我尽量礼貌地对待每个人。你可能会做错事,但如果你是真诚地并尽最大努力去做的这件事,那么你就不能再说什么了。这对我也是一样。如果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事,然后他们所想却非我所求,那这就还不够。我会继续努力做得更好。”

“我度过了一个重要的赛季,而且做到这点是那么困难。”纳达尔补充说,“那是对日常工作和(投入)热情的回报。”

当被问到“在被人们捧上天时如何保持脚踏实地”时,他回答说:“如果没有在20岁时出现,那么在31岁就很难遇到的,不是吗?老实说,我拥有非常正常的生活,这就是事实。”

“当我在马纳科尔时,我的感觉正如其他人一样,像我的任何一个朋友一样。很明显,我并不做我朋友们所做的事,但生活中最基本的东西或许就是这样。最终,最重要的是,做个好人,这比任何冠军头衔或成功都更有价值。”

捧起美网冠军奖杯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事,特别是因为他在比赛中的慢热。当被问到在首轮中如何克服不确定因素和紧张时,纳达尔说:“通过获胜。当事情进展不顺利时,你需要接受困难并用你尽可能最好的态度去克服它们。我认为对阵莱昂纳多-梅耶尔的比赛可能是个转折点。”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