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爆料曾遭某球员讽刺:你明天该考虑和狗合作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网球界,关于性别问题的辩论几十年来一直困扰着这项运动。像罗比-里格斯、约翰-麦肯罗和伊利耶-纳斯塔塞这些球员,就经常发声批评女网选手。不过,在众多男网球员中,却有一位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大胆站在女选手一边提倡性别平等——他就是安迪-穆雷。现世界第二认为,应该有更多男选手出面支持在网球圈里的女人们。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网球选手不会为某些东西而感到骄傲?例如,这是唯一一项[男女项目水平和收入水平]可以媲美的运动。那是很正面的。”穆雷在接受《ELLE》杂志采访时说,“我们仍然有很多问题,但网球选手应该为某些东西而庆祝。”

他的女权主义观点可能与早年执教他的母亲茱迪-穆雷有关——她曾是青少年冠军选手,执教过苏格兰国家队,后来还成了英国女子联合会杯队长。

“她有很多不同的工作。她是一名网球教练;她经常在我们的当地俱乐部带着孩子们到处参加巡回赛。”穆雷回忆道,“有段时间,她和我奶奶跑去我们住的村子的玩具店(干活儿),她过去还曾为报纸经销商送过糖果等东西。”

2014年,现年30岁的英国一哥成为了第一位雇佣女性主教练的男子顶尖选手——前世界第一艾米莉-毛瑞斯莫。

“有些人说,哦,好吧,她是个女人,所以她不能理解男人的比赛。”在谈到女性主教练时,穆雷认为通常人们会这样。“但另一方面,一个男人又怎么能理解女人的比赛呢?很显然,我是在我妈妈的指导下成长起来的,所以我没看到任何问题。但即使是我——当我走上职业巡回赛之路时,都没有男选手在女教练的指导下(参赛)。所以找教练时,你总会假设你要找个男人,但当你长大后,你会意识到……哦,不,那毫无疑问不是那样的。”

他的决定在这项运动中并未受到人们欢迎,还有个球员给他发信息说他“我喜欢你和媒体玩新闻游戏”。

“也许你明天应该告诉他们,你正考虑跟一条狗合作。”这位球员现在已经当了教练。

毛瑞斯莫因为穆雷的每场失利而备受批评。“跟我合作过的任何教练所受到的批评数都无法与她所得到的相比——那根本没有可比性。现在,每当输掉一场比赛,我都会受到责备。而当我和她一起合作时,那总是她的错。”

三次大满贯冠军得主曾经无所顾忌地接受了“女权主义”的标签。他认为,那些说女球员太情绪化而无法与男选手相比的理论都是错误的。

“有一种看法认为,女性无法像男性那样处理压力,但这并不是真的。”他解释说,“大量顶尖男选手在球场上都是非常、非常情绪化的。并不是他们所有人。但他们中有些是。而我会是其中之一。跟很多女性相比,我就无法把我的情绪处理得特别好。如果你在谈论表现最糟糕的网球选手,那他们中的大多数是男人。”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