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克耶高斯:祖父母去世打击大 想做一个善良的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经历了女王杯、温网和华盛顿赛的“三连退”之后,尼克-克耶高斯在辛辛那提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师赛决赛。这着实让人有些出人意料。尽管没能拿到冠军,但澳洲小将给人的感觉似乎不太一样了。

在年初的北美硬地赛季,克耶高斯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但在随后的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却表现不佳,甚至出现了连续退赛的状况。

场内成绩平平,而场外也故事不断。四月份,与他感情极好的祖父去世了,他曾直言打击很大,对网球失去动力;温网退赛后,因被拍到与两美女逛夜店,曾与他各种高调秀恩爱的女友汤姆贾诺维奇也与之分手;过去几个月,他一直遭受伤病困扰;而包括澳洲媒体在内的世界媒体也对这个“坏小子”满是批评……

对于自己此前的表现,克耶高斯承认:“三周前我根本不在最好的状态。我在华盛顿退赛,而现在我打进了大师赛决赛。”

“我认为这是个非常像尼克-克耶高斯做的事。我不在良好的状态。说实话,我不知道我怎么走到这儿的。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个奇迹。渐渐地,我只是觉得回到了我在网球上应有的感觉。(此前)我根本不喜欢它(打球),不想站上球场。外在的东西影响了我的感受。这真的很没意义。现在,我虽然输掉了(决赛),但我感觉很棒。我对在网球场上打球感觉很棒。”

克耶高斯为迪米特洛夫感到高兴,并称赞他是优秀的选手。而对于自己,他直言是身体上太累了。这些表态,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与过去似乎不太相同的他,难得表现正常的他。

而对于科贝尔所说的网球选手“要学会说不”以及学着照顾自己的话,他评价说:“我猜,这世界上还有比备受关注更糟糕的事。我是说,我觉得我们都很幸运。想知道吗?或者——我是说,去非洲某些地方看看吧!那里甚至都没有水喝。(去看看那些再来)告诉我我们生活得很艰难。”

这些话不禁让人回想起,他在听到费雷尔说他能成为世界第一时的反应。“要知道,还有很多其它东西对我来说比网球更重要。这只是一场比赛。而现在在世界上还有比我输球更糟糕的事在发生。那就是我不能把它看得很重的部分原因。你知道,我有家庭成员去世了,我还没有和他们呆够,或者说因为打网球我没能有足够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我猜这可能也是我无法真正全心全意投入这项比赛的一个原因。”

祖父母的去世对他有多大影响呢?“好吧,他(祖父)从未错过一场比赛。他们(对我)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支持。而我去世的祖母,在我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很像我妈妈。自从她离开,我脑子一直很乱。我真的不能谈太多。”

“(所以)不论我是世界第一还是世界第500,归根结底,我只是个网球选手。我真的不想作为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网球选手而被铭记。要知道,我宁愿人们记住的是一个善良的人,类似这样等等。”

这样的表白也许不是球迷所想,因为大部分人还是希望能在网球场上看到一个表现出色的克耶高斯,但或许,有个性、重感情、直率的那个他才更真实。而历经种种,终于找到对网球感觉的他,或许在未来能给球迷和这个项目带来一些惊喜。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