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辛辛那提赛迪米完胜问鼎 生涯首夺大师赛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总奖金高达524.4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西南财团赛在辛辛那提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两位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的球员七号种子、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和澳洲小将克耶高斯狭路相逢。结果迪米特洛夫直落两盘6-3/7-5击败对手,取得了90-95一代代球员的大师赛首冠。

迪米特洛夫本赛季开局极佳,不过在收获了澳网四强之后从北美春季赛季开始疲软,冠军排名始终在八名之外徘徊,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去年他在本项赛事闯入四强,今年更进一步来到决赛,在世界排名重返前十的同时,冠军排名也回到前八行列。克耶高斯在快速球场的冲击力毋庸置疑,澳洲人今年已 经在硬地击败过德约科维奇、兹维列夫、戈芬、奎雷伊等顶尖球员,本周则是淘汰了重返世界第一的纳达尔。两位球员唯一交手是在2015赛季的印第安维尔斯,当时迪米特洛夫三盘获胜。

[辛辛那提赛]迪米特洛夫夺冠

首盘比赛前四局两人战至2-2 平,第五局克耶高斯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迪米特洛夫连得三分逆转保发。第六局保加利亚人拿到了破发机会,他率先兑现破发点取得了4-2的领先。第七局克耶 高斯再度错过破发机会,迪米保发之后5-2领先。第九局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送出lovegame顺利保发,以6-3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前六局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三平。第七局澳洲少年先后两次挽救破发点,顽强保发之后依旧是势均力敌。关键的第11局,七号种子40-30拿到宝贵的破发机会,他在成功破发之后带着6-5的优势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40-15带出冠军点,在浪费了一次机会之后保发得手,以7-5击败对手。这是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第七个冠军,也是规格最高的一个冠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克耶高斯轰出了15个ACE,而迪米特洛夫85%的一发得分率保住了全部11个发球局。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迪米特洛夫的世界排名将提升至第九位,冠军积分则是升至第六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是1989-1995年龄段球员的首个大师赛冠军。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