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师赛将迎新冠军!辛辛那提赛克耶高斯会师迪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站结束男单半决赛争夺,在上下半区的两场比赛中,四名选手无一取得破发,均通过抢七才分出胜负。昨天经历了一日双赛考验并直落两盘淘汰纳达尔的克耶高斯,7-6(3)/7-6(4)战胜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在下半区的比赛中,迪米特洛夫7-6(4)/7-6(10)击败本土名将伊斯内尔,两名90后选手均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

克耶高斯本赛季的成绩可以用大起大落来形容,他在赛季初两连胜德约科维奇并将费德勒逼入绝境的壮举惊艳了所有球迷,但进入红土赛季后却陷入了持续的低迷。这一次在克服了近两个月多次困扰他的肩伤和臀部伤势后,澳大利亚小伙再次实现突破。

在首盘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费雷尔都是占据主动的一方,他大范围的调动对手,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而克耶高斯也没有给西班牙老将任何破发的机会。抢七中的第4分成为了首盘比赛的转折点,西班牙老将发出一记双误,接下来一分也遭到了对手的迷你破发,克耶高斯将比分带到4-1。尽管费雷尔随即实现回破,但他紧接着再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分,克耶高斯在第2个盘点机会上,以7-6(3)的比分先下一盘。

辛辛那提赛迪米克耶高斯会师

次盘再战,两人都曾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拿到过破发点的机会,克耶高斯甚至在第10局中一度拿到赛点,但两人都没能把握住机会,比赛再度进入抢七。抢七中费雷尔的第一个发球分便遭到迷你破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克耶高斯6-3拿到3个连续的赛点。费雷尔顶住压力挽救了第1个赛点,但仍没能阻挡澳大利亚人迈向胜利的脚步,最终克耶高斯7-6(3)/7-6(4)战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闯入ATP大师系列赛决赛。

迪米特洛夫与伊斯内尔的比赛同样十分胶着。首盘比赛6-6过后进入抢七,迪米特洛夫在第5分上实现迷你破发,并将这仅有的一次破发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7-6(4)的比分先下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两人的发球局依然十分稳健,虽然迪米特洛夫曾在第10局中拿到1个赛点机会,但伊斯内尔很快便将比分追平,比赛再次进入抢七。第二盘的抢七进行的更加紧张激烈,两人曾两度互破发球分,12分过后没人能占据上风。随后的每一分都至关重要,盘点和赛点交替出现,最终迪米特洛夫在第22分上完成关键破发,以7-6(10)的比分艰难的赢下第二个抢七,总比分2-0淘汰本土名将首进大师赛决赛。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