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辛辛那提赛前瞻:中生代笑傲最后OR95后崛起?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克耶高斯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击败费雷尔,2017赛季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便产生了2位崭新面孔:迪米特洛夫与克耶高斯会师冠亚军争夺战,无论谁获胜都将产生又一位90后大师赛冠军。

在四巨头统治稍有松懈的时候,中生代和新生代的两位代表终于迎来展现自己的最佳时机。

赛前由于多位世界前十的退赛,世界排名11位的迪米特洛夫得以以7号种子签位出征辛辛那提大师赛,享有首轮轮空的待遇后保加利亚人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连胜4场不丢一盘,迪米特洛夫首次在ATP 1000 级别的赛事中打进决赛,而在明天他将向着自己的第一个大师赛单打冠军发起冲击。

取得职业生涯的又一突破,迪米特洛夫这样谈到:“这是伟大的一步,我征战巡回赛已经有一些时间了,我很享受现在的时刻希望这样的时间可以停留的更久。”

“能够打进决赛总是一种不错的感觉,无论是ATP 1000级别的赛事还是ATP 250级别的赛事,这是我一直以来为之奋斗的事情。”

半决赛击败伊斯内尔,迪米特洛夫用100%的发球局保发率向更远目标迈进,轰出27记制胜分仅送出22记非受迫性失误,迪米特洛夫似乎又唤回了年初的火热状态。

赛季至今迪米特洛夫已斩获两项巡回赛事的冠军(布里斯班&索菲亚),经历了不尽如人意的红土赛季和菜地赛季后保加利亚人终于在擅长的硬地赛场得以爆发,打进职业生涯的第12个单打决赛迪米特洛夫将向着自己的第7个单打冠军发起冲击。

想要捧起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冠军,迪米特洛夫自然还要经历克耶高斯的挑战,毕竟作为95后的杰出代表克耶高斯赛场的硬实力已得到广泛认可。

本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克耶高斯虽然经历了一日双赛的考验但他并没有停下进击的脚步,职业生涯第二次战胜纳达尔后,克耶高斯在本赛季第二次打进大师赛半决赛。

此前迈阿密半决赛苦战三盘憾负费德勒,这样的经历显然给予克耶高斯更多成长,所以在第二次大师赛半决赛到来时克耶高斯用更为投入的专注迎战一切。

历经2个抢七,轰出14记Ace,发球实力更加突出的克耶高斯成功抢得又一张决赛门票,战胜费雷尔后澳大利亚人也得以在所有级别的ATP 巡回赛事中打进决赛。

总能在与顶尖球员的对决中调动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克耶高斯在大舞台的比赛气质也得到了更多认可,在与四巨头的交手中取得5场胜利(费德勒1胜,纳达尔2胜,德约科维奇2胜)这样的高光表现再次佐证了其突出的网球天赋,若能对自己的网球态度稍加调整,克耶高斯的未来几乎无可限量。

在本届辛辛那提大师赛中更进一步,克耶高斯将成为继小兹维列夫后又一位获得大师赛冠军的95后,而自己的世界排名也会突破至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2位;反之迪米特洛夫笑到最后他将代表中生代举起他们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而保加利亚人的世界排名也将继上个月后重返世界前十。

交手记录方面迪米特洛夫在两人唯一一次比赛中笑到最后,不过这场比赛已经发生在两年前的15赛季,所以并没有过多实际参考意义。

此番对阵双方都将向着职业生涯的又一个纪录发起冲击,除硬实力的比拼外心态的考验将成为更加重要的环节,至于究竟是中生代捧得冠军还是95后更进一步?一切答案将在最后一轮较量后揭晓!

(文章转载自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