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戴黑丝带为恐袭祈祷 穆古赛中确认家人安全

新浪体育

关注

近一段时间,欧洲一直笼罩在阴云之中。继法国、伦敦等地之后,当地时间周四(17日)下午,西班牙巴塞罗那再次发生恐袭事件,袭击造成13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此事震动了全世界,当然也包括了正在辛辛那提比赛的纳达尔和穆古鲁扎两位西班牙的大满贯得主。

“被在巴塞罗那发生的事震惊了!对遭受影响的家庭和这座城市献上我所有的支持。”事发后,纳达尔在推特上如是写道。

纳达尔对阵同胞拉莫斯的比赛,原定在美国当地时间17日进行,但最终因雨延期。对红土之王来说,巴塞罗那是他的福地,今年他才刚在那里成就了十冠王的伟业,因此那份震惊之情当然是很深刻的。

据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5点左右,在巴塞罗那最著名的街道——兰布拉大道上,一辆白色菲亚特厢型车疯狂冲上人行道,撞进大量的游客和当地人中间。事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圣战宣称对此事负责。警方也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和纳达尔一样,刚刚获得2017温网女单冠军的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也对此事感到震惊。现世界排名第六的她,是在对阵美国选手凯斯的比赛中,第三盘因雨中断的两个小时期间听说这件事的。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曾有很多次到过那个地方,很多次。那是一条有着很多人和商店的大街。”穆古说。

“我非常惊讶,因为你总是听到那些事发生在巴黎和伦敦。但现在,我曾有很多次去过这个地方,它就像我的家一样。我去过那儿很多次了。所以那真的让我很震惊。真的震惊了我。”

“我只能为在那里的人们感到难过。我觉得,如果你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那就可能在任何地方碰到这种事。”

一听说恐袭的事,穆古就打电话确认了她的家人还安然无恙。

“在因雨中断期间。我就像没事一样,我在听音乐,然后我听到了新闻和其它东西,然后我就想‘天哪!’”两次大满贯得主说,“我和家人核实过了。一切平安。但你知道,这简直难以置信。”

穆古鲁扎说,她能够抛开情感上的冲击,重新回到因雨暂停的比赛中。在挽救了三个赛点后,她在第12局破发,并在决胜局一路领先获胜。

“我习惯于抛开很多东西,以便能够继续比赛。那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把纷扰放在一边,走出去,专注网球两小时。”穆古说。

“我只是确认了我身边的人都平安无事。我再没有更多能做的事了。只能支持人们。和他们在一起。但最后,我必须去比赛。之后,我们可以再次交谈。但我必须稍微忘掉它两小时。”

当天,西班牙女将发推表示:“今天,巴塞罗那在我心里(的位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对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庭致以我全部的支持。”

在辛辛那提大师赛晋级八强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也在赛后发推表示:“声援巴塞罗那恐袭中受到影响的人们……为所发生的一切感到非常难过。”

拉莫斯也在与纳达尔对阵前发推表示:“看到在巴塞罗那发生的事情后,(我感到了)巨大的痛苦。我的一部分今天与你们同在。拥抱所有受到影响的家庭。”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