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辛辛那提赛纳达尔救3赛点仍不敌克耶高斯 无缘4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总奖金高达524.4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西南财团赛在辛辛那提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下周将要登顶世界第一的头号种子纳达尔虽然在第二盘挽救3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2-6/5-7不敌克耶高斯,无缘四强。克耶高斯则拿下对TOP2的第5场胜利(5胜1负--2胜小德、2胜纳达尔、1胜费德勒、1负穆雷)。

由于受到雨水干扰,两位选手都在今天面临着一日双赛的考验。纳达尔在首盘比赛中稍显慢热,开局便连续遭到对手两次破发,克耶高斯则是连保带破,一举建立了4-0的领先。随后西班牙人逐渐了比赛状态,但克耶高斯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的十分强势,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两人互保发球局后,澳大利亚小伙以6-2的比分先下一盘。

辛辛那提赛纳达尔不敌克耶高斯

次盘再战,克耶高斯在第4局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并随后破掉了纳达尔发球局,再次保发后将比分带到4-2的领先。第10局,来到纳达尔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克耶高斯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但顽强的纳达尔在将赛点一一化解后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至5-5平。

克耶高斯随即做出调整,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连下4分,送出lovegame完成破发,再次迎来发球胜赛局的他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以7-5的比分再下一盘,总比分2-0淘汰纳达尔晋级四强。

克耶高斯拥有强大的发球,而他在这场比赛的接发环节也发挥的十分出色。在赢下了86%的一发分数的同时,更在纳达尔的二发中赢下了70%的分数。

晋级四强的澳洲小子将战35岁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后者以两个6比3淘汰了3号种子蒂姆,继2015年法网后再胜TOP10(终结了对TOP10的13连败)、继2015年巴黎赛后再进大师赛四强。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迪米和伊斯内尔之间展开。迪米特洛夫以6-2/6-1横扫首进大师赛八强的日本NO.2杉田祐一,伊斯内尔则在一场美国德比战中以7-6(4)/7-5淘汰了唐纳德森。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