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调侃美网资格赛新规:教练和我们手拉手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就今年美网资格赛、青少年赛以及轮椅比赛将引入教练指导一事发表了看法,打趣称教练首先得有足够的体能才行。

“就我所理解的,他们不会出现在场上。他们可以和我们交流,但他们在场外。”费德勒随后笑说,“到后面,他们会和我们一起上场,会和我们手拉手一起跑动,所以你需要体能足够出色的教练。很快他们就会负责抛球,以便提升我们的发球质量。只要你想,就可以尝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觉得得试一段时间,看看到底效果怎样。现在很难下定论。”可以感觉出,费德勒对这项新规持保留态度。

此外,今年美网还将引入场边计时器,规定分与分之间的间隔不得超过20秒。“我认为这是由于如今比赛耗时的缘故。很多球员都有擦毛巾等习惯动作,有时候会不知不觉耗去时间。但比赛很紧张,球员如果有多些时间调整是好的。”费德勒说,“如果在网前打完一分,得回到后场拿毛巾,挑球,20秒是很快的。看看吧,这一改变的好处在于能准确计时,在训练的时候可以注意下,能习惯这种节奏。对这项规定,我不是反对或赞成,只是好奇具体实施起来会怎样。”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