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俄球员:费德勒主动和我打招呼 不解莎娃遭受敌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26岁的俄罗斯球员库兹涅佐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早在2013年,第一次在更衣室过道遇见费德勒时,尽管瑞士球王并不认识自己,但还是主动打了招呼。库兹涅佐夫还回忆了和费德勒一同训练的经历。此外,他还谈到了同胞莎娃。

“2013年我们第一次在过道相遇,是在巴塞尔赛期间,当时我的世界排名刚刚跻身前100。”库兹涅佐夫说,“他压根就不认识我,可当他来到更衣室,看到我之后,就和我打招呼。巡回赛还有些球员,拿了几个冠军,他们不会打招呼,对你视而不见。费德勒显然不是这种人。”

俄罗斯人对费德勒至今仍保持出色状态感到惊讶:“他是如何找到前进动力的,即便他已经打破了所有纪录?另一方面,健康也很重要。半年的休息对罗杰来说是个明智的决定。现在的他很健康,身体和技术方面都更进一步。”

在哈雷,库兹涅佐夫曾和费德勒一同训练,这也是他第一次和球王一起训练。“我26岁了,和所有顶尖球员都交过手,一起训练过,但那之前还从没和费德勒一起训练过。所以在哈雷,他的教练柳比西奇找到我问我是否愿意和罗杰训练,我的回答是:当然了。训练持续了45到50分钟,我们很放松,还打了一次抢七,我赢了(笑)。可众所周知,费德勒即便是在训练中也不会放松。”

提及同胞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夫表达了支持:“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她不应该接受赛事的外卡邀请。我完全支持玛莎。我个人的看法是,莎娃因为一次小疏忽,已经接受了严重的惩罚,她并不是一直都在服用禁药。很多服用禁药的人都得到了外界的谅解,可她没有。她有一年半的时间被禁赛,惩罚结束了,为什么她不能凭借外卡参加重大赛事?莎娃已经在回归后的第一项赛事证明了自己,观众也想看到她。我祝她一切都好,能尽快回到顶尖行列。只要合理安排赛程,加上一点运气,玛莎能在年底进入前100位。女球员之间似乎很难相互理解。我并不是唯一一个,很多男球员不理解为什么女球员都对莎娃抱有这样敌意的态度,可能是出于嫉妒吧,也可能是害怕。但观众依然喜欢玛莎。”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