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麦肯罗惊讶费纳复苏:费德勒稳定性更胜纳达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美国名宿麦肯罗日前表示,相较于纳达尔,费德勒的生涯表现更稳定,尤其是在大满贯赛中。

“几年前,在他(纳达尔)几次受伤之前,他的数据可能比罗杰更出色,例如戴维斯杯冠军,奥运金牌等,并且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保持领先优势。可是后来纳达尔状态下滑,罗杰回来了。如果看大满贯四强的次数,罗杰显然是发挥更为稳定的那个。我不认为在法网赢得十冠会让纳达尔更占优。如果他能再赢得温网或者美网,又或者拿下今年澳网决赛,那么情况会有所不同。这些胜利能改变人们对纳达尔的看法。”麦肯罗说。

眼下,36岁的费德勒和31岁的纳达尔都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这对男子网坛究竟是好是坏?麦肯罗认为:“这并不是坏消息。他们赢得的胜利超过其他任何人,这让我惊讶。我觉得他们可以激励其他球员更进一步。”

去年麦肯罗和拉奥尼奇在草地赛季有过短暂合作,那么现在他还希望和谁合作呢?“理想的球员应该是克耶高斯,我们很像。我喜欢他,除了他懈怠的时候。他很有天赋,身体素质出色,但他应该注意保护身体。当我看到他在心理上先放弃努力时,我会问自己:他能变得不一样吗?希望可以,他还年轻,周围有人可以帮到他。”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