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乌玛格赛卢布列夫一黑到底 摘得职业生涯首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ATP250系列赛乌玛格站结束了男单冠军争夺战,19岁的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在决赛中6-4/6-2战胜4号种子洛伦兹,摘得职业生涯首冠。

“这太不可思议了。这感觉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尤其是在经历了艰苦的一周之后。”卢布列夫谈道。“现在我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感觉相当不可思议。”

这一周对于19岁的卢布列夫来说是一段梦幻之旅,他在1/4决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弗格尼尼,半决赛中以淘汰本土选手多迪格的方式闯入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决赛。俄罗斯人原来输掉了资格赛的决胜轮,但由于丘里奇的退赛获得了一个幸运落败者的正赛席位。

卢布列夫是第7位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夺得ATP巡回赛冠军头衔的球员,上一个实现这一壮举的还要追溯到2009年纽波特赛的拉姆。夺得冠军后,俄罗斯小伙将收获250个积分,这帮助他在本周一公布了世界排名榜单中上升至第49位,职业生涯首次闯入TOP50之列。

卢布列夫近几周来进步神速,在哈雷赛首进巡回赛八强的他,紧接着在温网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闯入了第二轮。要知道,仅仅在4个月前,他的世界排名还只有130位。

同时,俄罗斯人也将在最新一期的通往米兰积分榜上进入TOP3的行列,这也就意味着他将有很大的机会获得11月7日至11日期间在米兰举行的新生代球员年终总决赛席位。目前A-兹维列夫领跑该榜单,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紧随其后。

在决赛中卢布列夫面对的是比自己年长16岁的4号种子洛伦兹,但他从一开始便掌控了比赛,开局便完成两次破发,一举建立了4-1的领先,虽然洛伦兹随后实现回破,但卢布列夫仍将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保持了下去,以6-4的比分赢下首盘比赛。第二盘3局过后,1-2暂时落后的俄罗斯人打出了一波连下5局的小高潮,并最终以6-4/6-2的比分赢下了这场耗时76分钟的比赛。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