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迪克进入名人堂感谢四巨头 曾相信可以夺法网

新浪体育

关注

美国当地时间22日,罗迪克和克里斯特尔斯一起正式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罗迪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感谢了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感谢四人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部分。

罗迪克在长达27分钟的演讲里特意提到了四巨头,他说:“他们四个人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战胜了我,但我真的很荣幸和如此优秀的对手们交手。不敢相信能看到网球水准一再提升,纪录不断被打破,要感谢穆雷、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纳达尔,他们把比赛带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费德勒是第一个向罗迪克表示祝贺的球员,罗迪克回应“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今年年初,罗迪克和克里斯特尔斯一同被确认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今天他穿着名人堂外套现身。罗迪克在12年的职业生涯里拿到了32个巡回赛冠军,其中包括2003年的美网冠军。

罗迪克看过的第一场比赛是1989年法网决赛,张德培苦战击败伦德尔,罗迪克说就在那时自己知道,有一天他会夺取法网的冠军。说到这里的时候,全场都笑了,在12年的职业生涯里,罗迪克在法网的最佳战绩仅为第四轮,罗迪克幽默的说:“我确实是在等笑声,然后继续讲。”

罗迪克在演讲中感谢了教练们,他说:“我不是史上最佳球员,我没有获得过温网的冠军,我不是这个时代最好的选手,不是行为举止最优良的人,我也不会视这个荣耀为理所当然,我永远不会忘记一路帮助过我的人们。”

罗迪克说有很多事情自己可能无法做好,但从这天开始,成为名人堂成员对他意义重大,“从内心最深处感谢你们”。

罗迪克在2012年美网第四轮输给德尔波特罗之后退役,这是一个突然做出的决定,全美的球迷都很伤心,不过罗迪克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计划会打到30岁之后。

在罗迪克的职业生涯中,费德勒是他最不愿面对的对手,有四次大满贯决赛他都是输给了瑞士人,2006年美网、2004年、2005年以及2009年温网。如今35岁的费德勒还能夺取大满贯,当了解说员的罗迪克只能表示: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