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乌玛格赛19岁新星首进决赛 与意大利老将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ATP250系列赛乌玛格赛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19岁的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耗时1小时41分钟,7-6(4)/6-1战胜本土选手多迪格,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巡回赛决赛,而他也是今年继A-兹维列夫后,第一个闯入巡回赛决赛的青少年球员。

“很高兴第一次进入了决赛。”卢布列夫谈道。“保持强大的心理是赢球的关键。我想双方球员在场上的感觉都不好,比赛条件相当艰苦,这更需要强大的心理了。”

19岁的俄罗斯人在资格赛决胜轮输球后,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进入了正赛,他也成为了自格拉诺勒斯(2010年维也纳赛)后,第一位以幸运落败者身份闯入ATP巡回赛决赛的球员,并有望成为自拉姆(2009年名人堂冠军赛)后,第一位获得赛事冠军的幸运落败者。

虽然尚未满20岁,但卢布列夫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了极佳的心理素质。首盘5-3领先时,他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错过了盘点机会,随后的发球胜盘局又遭到破发,但他并没有因此自乱阵脚,仍通过抢七赢下了首盘的胜利,并在第二盘中两度破发得手,以大比分的优势再胜一盘。

俄罗斯人将在决赛面对比自己年长16岁的意大利老将洛伦兹,后者6-2/4-6/6-3淘汰同胞吉安内斯晋级。

巡回赛决赛1胜2负的洛伦兹,耗时2小时36分钟才赢下这场意大利德比战。他在第二盘中一度处于4-2的领先,但吉安内斯在随后的7局中赢下了6局,赢下第2盘的同时也在决胜盘中取得了破发。但洛伦兹很快便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最终凭借一记发球直接得分赢下了整场比赛。

“很高兴能够在乌玛格闯入决赛。”洛伦兹谈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我跟他很熟,我们是好朋友。这是一场恶战,但我希望自己能及时回复,并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