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比约克曼:费德勒表现独一无二 体坛不缺常青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瑞典名宿比约克曼是西里奇的教练,后者在刚结束的温网夺得了亚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比约克曼除了对弟子未能在决赛中达到最好状态感到遗憾外,还谈到了费德勒的表现。

西里奇在决赛中的发挥受到脚底水泡的影响。“看到他这样真的让人难受,因为我知道他付出了多大的努力,知道他的梦想和目标,赢得温网就是他的目标之一。可我们为他的表现感到骄傲,他忍痛作战。通常,他很能够忍受疼痛的,所以我无法想象他当时到底有多疼。”

比约克曼认为西里奇仍有机会冲击生涯第二个大满贯。“我希望他能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冲击大满贯。我认为现在的他处在巅峰期,打出了高质量的网球。他有潜力。我们作为团队,会尽力帮助他实现目标。”

谈及将满36岁的费德勒,比约克曼表示:“人人都有些惊讶,因为他的年龄,不过在其他运动项目中,这算不上特别。不是说我不喜欢,不过我在36岁时单双打兼项,我打很多比赛。身体没问题,在冰球、足球运动中,有很多球员在这样的年纪依然出现在赛场上。在网坛,我们有些过于关注年龄了。”

“有人问我,超过30岁是否应该退役,因为在那个时候,球员退役的年龄都很早。不过现在,所有运动都更注重恢复和训练,年龄只是个数字。罗杰在场上懂得节省体力,他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也使得他在场上更加游刃有余。”比约克曼说。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