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伊斯特本赛小德完胜加拿大帅哥 迎草地赛季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总奖金635,660欧元的ATP250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在伊斯特本继续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首次来到伊斯特本参赛的德约科维奇经过两盘激战后,以6-4/6-3击败加拿大帅哥波斯皮希尔,拿到这场迟来的胜利,这也是他今年草地赛季的开门红。

首次来到伊斯特本参赛的德约科维奇渴望能为下周的温网做足热身,不过塞尔维亚人的首演缺因天气原因,从昨天推迟到今天。从资格赛突围的波斯皮希尔拥有不俗的发球和进攻实力,但过去四次交手一盘不失的德约科维奇,应该能顺利过关。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表现有些慢热,但还是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波斯皮希尔的发球局同样遇到麻烦,不过出色的一发帮助他挽救破发点,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走势陷入了胶着,两人在发球局中都完全主导着进攻,没有给对手丝毫可趁之机。前八局结束后双方战成4-4平。稳健守住第九局的头号种子占得了先机,感受到压力的波斯皮希尔虽顽强挽救一个盘点,但还是在第二次危机面前缴械。德约科维奇以6-4先下一盘。

伊斯特本赛-小德2-0波斯皮希尔

次盘开局再次呈现胶着,德约科维奇和波斯皮希尔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打成2-2平。头号种子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开始提速,随后依靠出色的接发球抢攻破掉了加拿大人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拿下第七局的德约科维奇就把优势扩大到5-2。虽然顽强的波斯皮希尔在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一度将塞尔维亚人的发球胜赛局逼入平分。但经验丰富的德约科维奇没有自乱阵脚,连赢两球后就以6-3锁定胜局,取得今年草地赛季的开门红。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首轮比赛中,6号种子大兹维列夫以6-4/7-6(9)战胜了哈里森;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以5-7/7-6(4)/6-3艰难逆转蒂奥菲;拉约维奇以6-4/6-7(5)/6-3击败查迪;法比亚诺泽以7-6(5)/6-4击败斯库格尔。另外5号种子、去年在温网淘汰德约科维奇的奎雷伊以3-6/5-7爆了输给了俄罗斯新秀梅德维德夫,首轮就遭到了淘汰。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