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伊斯特本赛张帅不敌法一姐 段莹莹遭世界第二逆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总奖金819,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在英国伊斯特本继续次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以0-6/4-6不敌梅拉德诺维奇,连续第二周输给这位本赛季表现突破的法国一姐;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高妹段莹莹苦战三盘后,以6-3/3-6/2-6遭2号种子哈勒普逆转,遗憾未能再进一步。

中国一姐张帅今天的对手是梅拉德诺维奇,两人上周在伯明翰16强就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张帅经过两盘缠斗后才输掉比赛。不过在今天的较量中,中国金花首局经过拉锯战后就遭到了破发,随后梅拉德诺维奇拿下发球局,确立2-0的领先。场面完全受制的张帅在第三局再遭破发,轻松保发的法国姑娘已经手握4-0的优势。心态急躁的张帅在盘末没有多作挣扎,就匆匆以0-6输掉首盘较量。

手感不减的梅拉德诺维奇次盘开局就连赢八球,确立了2-0的领先。在第三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张帅终于拿下比赛开始以来的第一局。不过梅拉德诺维奇没有受影响,在强劲的一发掩护下同样保发,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虽然发挥恢复正常的中国金花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她始终未能找到机会扳回劣势。最终表现出色的梅拉德诺维奇以6-4取胜,张帅止步次轮。

从资格赛突围后又顺利通过首轮关,段莹莹火的了挑战世界排名第2的哈勒普的机会。在这场遭遇战中,中国高妹开局就抢占主动,并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虽然哈勒普随后连破带保追平比分,但段莹莹还是充分发挥自己底线击球势大力沉的特点,连赢三局后以5-2再次确立优势。守住第八局的罗马尼亚姑娘展开反扑,但韧劲十足的段莹莹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完成保发,就以6-3先拔头筹。

双方在次盘开局形成均势,前四局打成2-2平。哈勒普在第五局化解四个破发点保发后,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失误增多的段莹莹在第八局错失局点后率先遭到了破发。盘末反扑未果,就以3-6输掉第二盘。决胜盘开局一度陷入破发大战的节奏,哈勒普在第四局率先保发,就以3-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赛会2号种子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连破带保,就以6-2完成了逆转。段莹莹无缘晋级第三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