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16岁前是素食者 退役后或考虑要更多孩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费德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在16岁之前都是素食者,直到第一次代表瑞士队出征戴维斯杯期间才开始吃肉。对于是否想要更多孩子这个话题,瑞士球王也给出了答案。

“青少年比赛期间,提供的肉食都不怎样,所以我不吃肉,直到大概16岁。1998年,我第一次代表瑞士参加戴杯,对手是捷克队。我们去了一家牛排馆,我点了米饭和沙拉,马克-罗塞特以为我是在开玩笑。他说:‘嘿,罗杰,这可是牛排馆,你不能只吃些绿色食品!’他点了十小份不同的肉,我觉得其中一半的味道非常不错。从那之后,我就又开始吃肉了。至于吃鱼,我从米尔卡那里学到很多,一开始我不喜欢鱼肉的味道,但加上酱汁调味就不一样了。”

那么费德勒是否会格外关注自己的腰围呢?“现在当然会比以前更留心。不过关键是合理的训练量,能保持健康。”当被问到尝过最奇怪的食物时,费德勒回答:“在巴黎吧,我同意尝下各种吃的,还有青蛙、蜗牛。”

如今费德勒和妻子米尔卡儿女双全,非常幸福,那么他们是否还要多添几个孩子呢?“我们不会说绝对的。但只有等我职业生涯结束后,我们才会再考虑这个问题。”何时退役?“我不知道。现在一切都很好,我们非常享受和四个孩子在一起的时光。”

最后一个问题是想当比伯,还是Lady Gaga?“我对Lady Gaga了解不多,所以比伯吧。”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