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纳1人1冠携手归来 08温网决赛史诗对决要重演?

新浪体育

关注

鉴于上半赛季的精彩表现,路透社认为,人们现在已经在期待罗杰-费德勒和拉法-纳达尔在2017温网中重演2008年他们的那场史诗般的决赛了。

35岁的费天王在年初的澳网中3-2战胜纳豆,获得了个人第18座大满贯,而在红土赛季,31岁的西班牙人完成了史无前例的法网十冠王伟业,并将个人大满贯数增加到15个。(费德勒又在温网前一周将职业生涯冠军数提高到了100个。)

2008年,纳达尔只有22岁。在两次因雨中断后,他以迷人的费德勒回击结束了瑞士人的温网五连冠,也终于在连续第三场温网决赛中取得了首场胜利。

这场比赛持续了4小时48分钟,它仍是温网历史上最长的决赛。7次大满贯得主约翰-麦肯罗形容这是他所见过的最伟大的比赛,无数专家、球员和粉丝也都为此欢呼不已。

对于相信预兆的人来说,纳达尔不失一盘赢得法网的情况,正和2008年的情况一模一样。马茨-维兰德就对路透社表示:“他(纳达尔)会非常自信地去温布尔顿。对我来说,他和费德勒是最大热门,但费德勒并没有来自法网冠军的信心。”

纳达尔因腕伤错过了去年的比赛,而自从2011年在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后,他就在温网持续低迷,连续4次输给排名世界第100甚至更低的选手。

在巴黎夺冠后,他也对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意图。“我很有动力。草地不是我的专长,但我很有动力。”

另一边,费德勒在去年温网半决赛输给米洛斯-拉奥尼奇后就因伤退出了2016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在休息了半年之后,他取得了辉煌的复出战绩。

在年初澳网决赛的第35场费纳对决中,瑞士人占据了上风,拿到了自2012年温网以来的首个大满贯,此后他又在连续两次交手中战胜了纳达尔。

鉴于身体原因,费天王放弃了法网而专注于温网及剩下的赛季。尽管在斯图加特首轮负于汤米-哈斯,但7届温网冠军还是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拿下了个人第9个哈雷公开赛冠军,展现了良好的状态。

“我有点儿怀疑自己,我必须承认,因为15年来我第一次在草地上(在公开赛中)首轮出局,这总会让我有些动摇。”费德勒在接受ATP官网采访时说,“所以我很高兴能马上恢复,让那一切都被忘掉吧,然后继续前进,提醒自己,我实际上可以在草地上打得很出色。”

从统计上看,费德勒在连续赢得赛季前4场决赛后——2004、2005和2012年——他都赢得了温网冠军,那么今年同样赢得了赛季前4场决赛后(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哈雷),他是否仍然会赢得温网冠军呢?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