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路透社盘点温网六新星 克耶高斯们谁能兴风作浪

新浪体育

关注

温网一向是爆冷的温床,同时也是年轻人炫技的舞台。从1985年的鲍里斯-贝克尔到2003年的罗杰-费德勒,网坛有很多新秀在这里拿到了个人首个大满贯。为此,路透社盘点了一下今年可能会在温网“兴风作浪”的后起之秀们。

尽管“五巨头”(现世界排名前五)仍然是各方看好的夺冠热门,但由于他们都已年过三十,因此,今年或许是新一代宣布他们到来的一年。

多米尼克-蒂姆(奥地利)

年龄:23岁;现世界排名第8

单手反拍的蒂姆今年拥有一项绝无仅有的纪录——他是今年唯一一个在红土场上击败过纳达尔的人!他已连续两年打入法网半决赛,并且在对阵小德的比赛中,仅用20分钟就以6-0赢下了第三盘。

不过对于红土专家,温网依然是个问题:经常站在底线接球的他能否适应温网光滑的草坪还是个问题——毕竟他在这里从未闯过过第二轮。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德国)

年龄:20岁;现世界排名第12

今年,小兹维列夫已经赢得了三个巡回赛冠军,其中还包括一个大师赛冠军,而且相对于他个人,温网是他四大满贯中战绩最好的赛事,因此他也被视为未来的大满贯冠军。在哈雷赛中,连续两年获得亚军也展现了他出色的草地能力。

不过,他也还没有发挥到完美的程度:在击败小德赢得罗马大师赛后,他在法网首轮负于沃达斯科出局。

卢卡斯-普伊(法国)

年龄:23岁;现世界排名第15

普伊在去年美网第四轮中,经历4小时鏖战3-2淘汰了纳达尔,从而一战成名。15次大满贯得主赛后表示普伊“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为争取大满贯而战”。

去年,法国小将也打进了温网的1/4决赛,而在刚结束的斯图加特公开赛中他也是拿到了今年个人的第二个冠军,在为温网热身的同时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尼克-克耶高斯(澳大利亚)

年龄:22岁;现世界排名第20

克耶高斯的三次温网之旅可以被看做他职业生涯的缩影。2014年,他温网首秀即打进1/4决赛,并在第四轮中3-1爆冷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不过从那时起,他的进步情况似乎就时断时续,他也因个人态度、行为和责任而饱受批评。

2015年,他在温网第四轮输给加斯奎特就饱受诟病,而一年前负于穆雷更是引得麦肯罗批评他的气质。

博纳-丘里奇(克罗地亚)

年龄:20岁;现世界排名第42

2015年,丘里奇的世界排名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3位,当时他是最被看好的几位年轻球员之一,然而随后他却很难再有进步。今年初,他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倒了第79位,不过在4月,他又在马拉喀什赢得ATP首冠。

丹尼斯-沙波瓦洛夫(加拿大)

年龄:18岁;现世界排名第164

他是温网青少年组的冠军得主,尽管今年是凭借正赛外卡参加的温网,但他无疑是个有前途的人才。在刚结束的女王杯比赛中,他击败本土选手埃德蒙德闯过首轮,不过在经历三个抢七之后遗憾输给前温网亚军伯蒂奇止步第二轮。

今年早些时候,他在对阵英国的戴维斯杯比赛中因发泄随意击球误伤裁判而被取消了那场的比赛资格,随后他多次表示自己已和受伤的裁判成了朋友,并且那个事件也让他成熟不少。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