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世界第1不是目标 温网费德勒是最大热门

新浪体育

关注

拉法-纳达尔向来是谦逊谨慎的,特别是在最重大赛事来临之前——当然,温网也是其中之一。因此,在马洛卡公开赛的简短媒体见面会中,世界第二依旧保持着脚踏实地的态度。他在马洛卡已训练了整整一周,但并没有完美的感觉——尤其是自2012年以来,他在这种非常复杂的场地上比赛的感觉都不太好。

“我不得不大量训练。”纳达尔承认,“我目前的水平还不足以让我按想象的方式在温网打球。我将在伦敦训练七天,在那儿我会参加两场表演赛,希望那会有所帮助。我已经两年没在草地打球了,我们会看看我是否能达到一个良好的水平。我放弃了女王杯,因为我刚在艰难的几个月后复出,但很明显我希望能去那里,因为那样本可能会更好。”

到目前为止,纳达尔还没有出现任何身体上的问题,但至少在比赛开始之前拿会是个问号。“我知道,在过去几年中,膝盖对我来说是个限制。它(的伤势)无法让我打出良好的水平。你不得不看看它们会作何反应,因为我在这里(做的是)逐步适应,但下周我就不得不加速恢复,还要跟高水平职业选手比赛。我很乐观,我只希望能自如地练习和比赛。”

在谈到他最近在温网取得的成绩时,纳达尔补充道:“在2014年,我进入了第四轮,那是我自2011年以来的最佳战绩。我的膝盖有很多问题,2012和2013年,我打得都很糟糕,2015年尽管膝盖表现不错,但由于其它原因我还是打得很差。去年,很不幸我在温网前伤了手腕。这几年,我在那儿一直打得都不好。相比那些每年都打得很好的球员来说,那是个障碍。对我来说,在首场比赛之前做好准备是很重要的。而赢得前两轮比赛将至关重要。”

说起今年谁会是温网的最大热门时,纳达尔直接指出是罗杰-费德勒,尤其是他今年的打法还发生了最大的变化。他承认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在这种场地上赢得了大多数的重要冠军。”

最后,关于温网后再次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纳达尔补充说:“那不是我的目标,即使是年终第一也是不同的。我的首要任务是要打得像我上半年一样好。”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