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详解为何决定参赛 透露温网阿加西将全程陪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德约科维奇2010年后便没有参加过任何草地热身赛事,但今年他决定接受外卡、职业生涯首次出战伊斯特本站的比赛。

“来到一个新地方参赛的感觉很棒,我们每年的行程安排都差不多,所以我并不是经常能有这种经历。”德约科维奇谈道。“这里有很多比赛,也有很多观众来支持他们喜爱的球员,你可以感受到他们对网球的热爱。他们热爱这项赛事,所以来到这里参赛是件很愉快的事。”

与过去很多年的休养生息不同,德约科维奇今年在最后时刻决定接受外卡参赛,并且相信本周的参赛对自己只会有利而无害。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他,首秀对手将是资格赛选手波斯皮希尔,塞尔维亚人除了温网外,从未赢得过任何草地赛事的冠军,他曾在2008年获得女王杯亚军,第二年在哈雷闯入决赛后也未能带走冠军奖杯。

对于为何会临时决定参赛,德约科维奇解释道:“过去几年我很幸运能够在赛季的前半段赢得很多比赛,尤其是在红土赛季,并且总能在罗兰加洛斯进入最后阶段。而且以前的赛程安排上,法网和温网之间的间隔要比现在少一周,我们短时间内从红土模式转换到草地模式实在太难了。”“我知道我今年想要打一站草地热身赛,但考虑到女王杯和哈雷赛对我来说有点太早了,所以我最终选择来到伊斯特本。这里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地方,所以也会给我额外的动力。”

自从德约科维奇宣布与阿加西合作后,这对师徒的磨合情况便倍受关注。据小德透露,阿加西不会跟随自己出战伊斯特本站的比赛,但将全程陪同自己参赛温网,他相信他们的合作在罗兰加洛斯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并且希望能够继续下去。

“我们在罗兰加洛斯一起度过的八九天时间对我来说很有价值,让我能够跟他熟悉、能够向他学习。我们分享了很多场上和场下的经验,与他合作对我和对网球界来说都是件好事。”德约科维奇谈道。“我能看得出来,他有多在乎比赛,对比赛有多么深刻的理解,倾听他对网球的见解是很有趣的事,他对我比赛的分析以及对事物的剖析会帮助我继续前进。我期待尽可能多的与安德烈度过高质量的时光。”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