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表态夺冠让其更自信 期待能复制14年前经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费德勒两盘完胜后辈兹维列夫,在哈雷赛第九次捧杯。凭借此冠,他得以与老对手纳达尔一道成为公开赛时代仅有的两位在单项赛事中夺冠超过8次的男选手。赛后,瑞士球王表达了对温网再捧杯的期待。

“很开心决赛中能在开局就占据上风,这一周都打出了高水准的网球。挥拍更游刃有余,一切都往正确方向发展,让对手持续感到压力。”费德勒说,“能第九次在哈雷夺冠,我真是喜出望外。这种感觉太棒了,因为之前我不确定是否有机会夺冠。”

[哈雷赛]费德勒成就九冠王

斯图加特赛首战不敌好友哈斯出局后,费德勒的信心一度有所动摇。“我有些自我怀疑,这我得承认,因为那是15年来第一次在草地赛首秀告负。所以我很高兴能及时调整,忘掉失利。这对我个人而言是很大的鼓舞,我更有信心了,尤其是我的身体状况也很好。心态方面,我又一次焕然一新,我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费德勒接下去的计划是:“先休息两天,然后恢复训练,等待(温网)签表出来,看看我是哪天打,然后就是一天一天准备。”瑞士人也不忘幽默一回:“很遗憾,赢得哈雷赛并不能让他们给我一张进入温网半决赛的外卡。”

“我并不是个迷信的人。但是2003年我在这里第一次夺冠,随后就在温网首次拿到冠军。所以让我们看接下去会发生什么吧。”费德勒说。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