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专家看好费德勒成就温网八冠:状态之好无人能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费德勒在哈雷站决赛击败兹维列夫,第九次在这项赛事中捧杯。英国天空体育网球评论员巴里-科恩撰称费德勒是今年温网夺冠最大热门。

费德勒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四冠入账,只遭遇了两场失利。上周他在斯图加特赛意外不敌哈斯,但来到哈雷赛后,瑞士人重拾好状态最终捧杯。即将于7月3日开始的温网,他无疑是夺冠大热,将冲击第八冠纪录。

科恩如此评价费德勒在哈雷决赛的表现:“你会对比赛有个预期,考虑怎样才能让对手感到不舒服。但对费德勒来说,面对兹维列夫这样一个前途无量的对手,他就是想彻底瓦解他。他发球很出色,放小球让对手难以招架。”

“这可以说是我见过的费德勒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比赛,让纳达尔的比赛也为之逊色。就像拉法在法网一样,费德勒将是温网最大热门。今年在快速场地上,他赢得了所有大赛的冠军。并且他打出了其他人所没有的网球。他在场上是那么放松,让人难以置信。虽然他以前也赢得过温网,但显然他很乐意再拿一回冠军。”

[哈雷赛]费德勒成就九冠王

“如果他能延续现在的状态,没有人可以与之比肩。当然一切都可能发生,如果他在晋级过程中遭遇苦战,决赛体力可能会出问题。但就我所看到的,他是绝对的热门。”科恩说。

科恩认为费德勒完全有可能在全英俱乐部复制纳达尔在今年法网创造的奇迹,西班牙人仅丢35局,成就十冠壮举。“费德勒的移动很棒,是现象级的,大多数人觉得他跳过红土赛季是明智的选择。他能全力备战草地赛季。红土和草地的移动完全不同。”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