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励志哥!天生只有半截左臂 他拿下ATP第一分

新浪体育

关注

你或许没有听过阿莱克斯-亨特这个名字,但他着实算是个了不起的人——他是第一个获得ATP积分的残疾人!

现年23岁的阿莱克斯来自新西兰的韦克菲尔德。作为一名网球选手,他可以自豪地说,他是整个ATP巡回赛中的一个特殊人物!因为他天生只有半截左臂,所以每次打网球他都得佩戴假肢。

有人或许会说,这有什么稀奇,乒乓球场也有波兰独臂女将帕蒂卡。但打过网球的人应该都知道网球拍的重量——它可不像小巧玲珑的乒乓球拍那么好拿,而且很多选手都是用双手击球的(当然,这这种打法也不完全与力量有关)。所以,一只手打网球困难程度本来就很高,更何况他还是在高手如云的ATP巡回赛中和健全选手一起比赛!

这位有着非凡的钢铁般意志的年轻人一直相信,他能在职业网球巡回赛中获得自己的位置,永不放弃、不断进步——尽管事实上他只能用左臂在发球时抛球。

今年5月,阿莱克斯从圣玛丽学院毕业,过去4年他一直在为学校网球队效力,并已准备好接受职业网球的洗礼。

ITF男子巡回赛是男子职业网球最低级别的系列赛事,它能使年轻球员获得ATP排名积分。当地时间19日,阿莱克斯就在关岛举行的总奖金15000美元的比赛中书写了历史——在首轮比赛中,他只用了48分钟,就以两个6-0击败了来自北马里亚纳群岛的18岁小将克里斯托弗-查基甘(Christopher Cajigan)!为此,他成为了网球史上第一个拿到ATP积分的残疾运动员!

这只是阿莱克斯参加的第二场职业赛正赛——两周前,他才在泰国参加了个人第一场职业赛事。本场比赛,他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只发球一项他就得到10分,并且从未让对手取得过破发点,此外,他的回球也是一流的,在破发的6局中,他赢下了38分里的26分。他认为自己获胜的关键在于能用正手控制对方的发球,并且能控制得分。

今年,阿莱克斯将把全部时间都用于在亚欧打巡回赛上,他的目标是最大限度提高自己的ATP排名。尽管在第二轮中,他输给了赛会头号种子日本选手Hiroyasu Ehara,但他仍将在温网之前首次进入ATP排行榜。

得到ATP的第一分是他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但对于一个在新西兰排名第49位的选手来说,这依然是一场艰苦的旅程。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只是在努力训练,尽我最大的努力,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阿莱克斯说,他的最终目标是能够参加一场大满贯赛事。

他说,在国外打球使他对网球圈打开了眼界,在欧洲俱乐部巡回赛中充满了懂得如何“磨”下一场比赛的选手——而且深度远远超过了他在家乡所经历的一切。

“你的想法是打败他们,但他们只是要战斗,为每一分而战,这是惊人的。”在接受新西兰媒体采访时,他说,“在这儿你不会看到那么多(国内的那种情况)。在新西兰,前三名将会来自4大种子选手,他们通常会在正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直到半决赛。但在那里(欧洲),则有更大的深度,显然因为他们是更大的国家,但即使在小型比赛中,也有那么多的人才在为一切而战。”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