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无外卡难进温网?英媒担忧后穆雷时代英网球未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周三,温网官方公布了第一批外卡选手名单。在英媒看来,没有外卡,本土选手要想参加温网还是非常困难的。他们对英国网球的未来,尤其是没有穆雷撑腰之后的未来充满担忧。

据《每日邮报》报道,今年,全英俱乐部的委员会会议是由蒂姆-亨曼主持的,6名成员并未作出任何特别有争议的决定——马库斯-威利斯得到一席,而刚复出不久的詹姆斯-瓦德也收获了重要的信任票。对后者而言,经验以及为英国戴维斯杯队效力的坚定意志都对他有利,这张外卡可以保证他至少能在男单正赛首轮中拿到35000英镑。

然而,文章分析,最关键的问题是英国球员在没有外卡帮助的情况下,想要晋级温网依然非常困难。

女子方面,只有头号女单约娜-孔塔直接晋级,另外,男子方面,受伤的丹尼尔-埃文斯和斯洛文尼亚出生的贾兹-贝德内能否携手穆雷和凯尔-埃德蒙继续确保晋级正赛还是个问题。

对许多内部人士来说,英国草地网球协会(LTA)将以极其缓慢的速度在变化中度过一整年。去年圣诞节,CEO迈克尔-唐尼宣布辞职,而他的继任者、休闲产业商人斯科特-劳埃德直到明年1月才会接手他的事务。

而主席戴维-格里格森明年也很可能会辞职,目前,没人清楚该管理机构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没人知道劳埃德将有多少自由来改变那些他认为合适的事。频繁的人事变动也影响到对未来蓝图的制定。

贯穿在未来6周的草地赛季中,有一些球员令人意外的收获了外卡。

例如,23岁的劳拉-罗布森就已收获了7次正赛外卡,但她仅在单打中获得了最低的124250镑奖金。无论如何,她起步很早,并且已经在与伤病抗衡了。

在男子方面,卡梅隆-诺里如今也已在几周内收到了4张正赛外卡,这将使他最少收获49500英镑奖金。他的父母分别是苏格兰人和威尔士人,而他本人大部分时间是在新西兰长大的。他在美国也拥有相当不错的大学履历。尽管并没有很多英国人看好他,但人们仍希望他的欲望不会因突如其来的金钱冲击而受到影响。

随着莎拉波娃的缺席,威利斯会发现他自己将成为温网资格赛的焦点。“在资格赛中成为焦点当然很棒,但我已将目光瞄准了正赛。”他说,“去年我证明了我能做什么。我必须冷静下来,并且尝试再来一次。我知道这将是非常困难的,但那是有可能的。我已经打得很好了。”

当穆雷的职业生涯进入晚期时,温网可能会遭遇一阵寒风。不过,目前在为欧洲体育工作的鲁塞德斯基并不相信此刻有太多需要预警的理由。

“(在周二)他有点儿犹豫,他的正手没打开,发球也本可以更好些。但那只是他在草地打的第一轮比赛罢了。”前世界第4说,“温网草地的速度有点儿慢。而过去一周这儿的环境已充满激情。我并不过分担心。”

“我记得桑普拉斯也有几次在女王杯首轮输球的情况,而且他仍然会在接下来的温网中夺冠。这可能是个好兆头。由于今年的成绩,他的期望可能不会那么高。伊凡(兰德尔)就在伦敦,他(穆雷)周围有一支既聪明又优秀的团队。只要他身体健康,他就会打得很好。”

“最好的选手总是能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获胜。这里的气温也不会像女王杯那里的那么高。更具攻击性和发球侵略性的球员会喜欢像这样温暖舒适的条件。”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