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收获职业生涯1100胜 期待创造更多纪录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当地时间周二,盖里韦伯公开赛在德国哈雷继续首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八届冠军得主费德勒迎战幸运落败者、日本球员杉田祐一。瑞士人仅用时52分钟,就以6-3、6-1轻取对手拿下本赛季草地首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瑞士人职业生涯的第1100胜。

胜场数排行榜

1.康纳斯  1256

2. 费德勒  1100

3.伦德尔  1068

4.维拉斯  929

5.麦肯罗  877

6.阿加西  870

7.纳达尔  849

8.埃德伯格  801

9.纳斯塔斯  780

10.德约科维奇  775

费德勒在今年年初创纪录的拿下个人第18个大满贯,此后两个大师赛也保持全胜风投无二。在战略性的退出整个红土赛季之后,他在上周的斯图加特草地上首秀浪费赛点不敌哈斯。瑞士天王在哈雷的历史战绩可以说是十分辉煌,他从2003年首次夺冠开始,一直到2015年的十次参赛总共拿下了八冠两亚,此外还有两个四强、两个八强入账。杉田祐一世界排名第66位,两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哈雷赛费德勒收获生涯1100胜

“这个纪录在斯图加特的时候有人提起,但是我已经忘记了。”费德勒说,“比起从前,我现在对这些纪录更加充满感激,我想我还能够再次创造更多纪录。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我很高兴也希望能有机会让这个数字变得更大。”

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第四局40-0逼出三个破发点,他率先破发之后3-1取得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瑞士人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首局杉田祐一虽然挽救了两次破发点,还是再度被对手破发。第二轮费德勒再度40-0带出破发点,他二度破发之后3-0领先。第五局头号种子三次破发5-0带出发球胜赛局,他却在40-0领先时连丢五分,被对手回破一局。不过接下来他还是攻破对手的发球局,以6-1轻松胜出。

全场比赛仅用时52分钟,费德勒有8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90%。他在第二轮将对阵德国人米沙-兹维列夫,后者以6-4、6-4完胜斯洛伐克人拉科。

加载中...